杨轲Blueeon
杨轲Blueeon
杨轲Blueeon
AI 创业中,前小米技术总监
科技博主 陕西 汉中 2009.10 加入
507关注
1145粉丝
4422微博
杨轲Blueeon
2026-07-01 13: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边骂,一边还得继续狠狠的用 。。。 http://t.cn/AXoAloVw
怪不得之前同事启动Claude Desktop接连被封号,早就怀疑Claude Desktop权限比较高,可能有问题 。。。 http://t.cn/AXozfXcz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7-01 13:0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早上看了一个视频,跟米家生态融合得确实挺不错。 它能跟其他品牌的 NAS 互相备份用吗?如果可以的话,到时可以考虑搞一个
#小米智能存储# 的 40Mbps远程访问很好用 实测 29GB 的扎导版正义联盟,加载后稳定播放不卡顿,拖动进度条大概加载时间3-4秒 而且这个速率个人使用完全够了,因为国内家用宽带给的上传速率,也基本都是50Mbps左右[笑cry] http://t.cn/R2WxQOQ http://t.cn/AXoA26Pn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7-01 02: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居然是两件事情,并且同时发生: 1. Claude Code 针对使用中转站的中国用户进行篡改:http://t.cn/AXohc49f 2. Claude Desktop 针对中国用户通过浏览器进行数据篡改:http://t.cn/AXoz3s8D //@黄健楸:我让Codex看了下,针对的是中转站,触发条件是改Base URL ,如果是正经的其他模型,不会发往A\公
怪不得之前同事启动Claude Desktop接连被封号,早就怀疑Claude Desktop权限比较高,可能有问题 。。。 http://t.cn/AXozfXcz ​
1
0
2
杨轲Blueeon
2026-06-30 23:3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早上她随口问了我一嘴streamlit 是什么,晚上路过她电脑的时候看到她用 Codex 基于streamlit 已经搞出了一个交互式Web分析工具 [允悲],擦这么快的吗 //@杨轲Blueeon:刚刚她用 Codex 结合 neo4j 刚刚做了一个简单的知识图谱的分析。马上跑过来吐槽我:“以前都得靠你,现在我自己就可以搞,以前都受的
之前家里领导一直使用 ChatGPT 搞她的博士论文。 最近不知道从哪儿看到了 Codex,就给她装了一下。用了几天之后,每天都向我感叹:这东西简直太牛逼了!如果没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最近这些完全不懂的实验,感觉以前上的那些技术培训全都不需要了。 我就问了她一嘴:“这个软件如果我现在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30 23: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怪不得之前同事启动Claude Desktop接连被封号,早就怀疑Claude Desktop权限比较高,可能有问题 。。。 http://t.cn/AXozfXcz ​
212
12
73
杨轲Blueeon
2026-06-27 01: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不喜欢那就好呀~//@Easy:[捂嘴哭]//@蚁工厂:[卡皮巴拉]
谷歌以前就是很喜欢搞开源,比如chromium、skia、webrtc、Android,还有什么不作恶宣言。当年我还很感动,觉得这才是为了人类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公司。结果现在一看,这不就是种商业策略、阳谋、一种技术“倾销”嘛。现在轮到中国搞开源,他们又不开心了。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27 01: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 每天都感到巨大的 Gap - 一边是已经对各种 AI 技术、新产品见怪不怪的极客 - 另一边是,很多极客习以为常的使用 AI 的方式,普罗大众却感到很陌生 比如今天遇到的做科技向的博主,也对一些流行的 AI 应用里面的设定也如此陌生。 **Stay foolish!** 再比如,今年有很多项目是从 Agent First 出发 ​
9
1
12
杨轲Blueeon
2026-06-25 01: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种雕花的活太杀时间了。。。 http://t.cn/AXSXDd3f ​
0
1
3
杨轲Blueeon
2026-06-24 12: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只是存储功能,感觉用处不大呀。。。
大家期待的产品来了,但纠正一点,大家不要把它定义为 NAS,因为它叫「智能存储」 有啥问题可以评论,可回答的我尽量回 ​
0
2
1
杨轲Blueeon
2026-06-20 23:4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哈哈~感谢 Tibo。。。 http://t.cn/AXSPD0x9
Anthropic 被压力了。 之前发这个帖子就小里小气的,评论区就说如果 Codex 出现这个问题,就会给所有人重置。 果然,感受到压力的 Anthropic 也送了一次全员重置。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18 11: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日常我有两个主要订阅,100 刀 Claude + 100 刀 ChatGPT(Codex),掏 200 刀买其中一个不如各 100 刀买俩。基本上在过去几个月这两家交替领先的时候,总能用到最好的智力。 虽然我日常用 Claude Code 还是更多一点,但不得不说,Codex 的 GUI 是真的好用呀,肉眼可见的提升;最近隔三差五搞重置也非 ​
2
2
0
杨轲Blueeon
2026-06-17 15: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有想象力。现在是用 AI coding,感觉最高效的就是 GitHub Flow 这套工作模式,我们甚至想把运营之类的非开发工作也统一到GitHub Flow 上来。团队最大的瓶颈也出现在代码审查这里,要是能做出花样挺不错。
被老马收购后,Cursor公布今年将推出代码存储和 git 托管服务,名为Origin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17 14: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们现在主力开发的 LinklyAI(http://t.cn/AXIRlLp9),最初第一个用户就是我家领导。她工作方法之一就是基于一批 20G 的 PDF 做挖掘、问答等等。搞了几次我感觉应该自动化,就弄了 demo连上 NAS ,自动扫描、解析、用 MCP接到她的 ChatGPT 里自己去分析,不用来烦我了。。。//@杨轲Blueeon:刚刚她用
之前家里领导一直使用 ChatGPT 搞她的博士论文。 最近不知道从哪儿看到了 Codex,就给她装了一下。用了几天之后,每天都向我感叹:这东西简直太牛逼了!如果没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最近这些完全不懂的实验,感觉以前上的那些技术培训全都不需要了。 我就问了她一嘴:“这个软件如果我现在 ​
1
1
2
杨轲Blueeon
2026-06-17 14: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刚刚她用 Codex 结合 neo4j 刚刚做了一个简单的知识图谱的分析。马上跑过来吐槽我:“以前都得靠你,现在我自己就可以搞,以前都受的什么罪啊”。。。
之前家里领导一直使用 ChatGPT 搞她的博士论文。 最近不知道从哪儿看到了 Codex,就给她装了一下。用了几天之后,每天都向我感叹:这东西简直太牛逼了!如果没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最近这些完全不懂的实验,感觉以前上的那些技术培训全都不需要了。 我就问了她一嘴:“这个软件如果我现在 ​
80
1
3
杨轲Blueeon
2026-06-17 00: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快了快了[挖鼻]//@基地边缘BaseEdge:这周更新了 chatbot 真好用!什么时候直接配好模型啊, 实在是不想在 ChatGPT ,Claude ,CodeX,龙虾里挨个打开用。//@杨轲Blueeon:Linkly.ai(http://t.cn/AXIRlLp9) 正是为此而生,帮助个人管理和利用自己的私有 Context
姚顺雨这段话很有价值,值得展开聊聊。 他说,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越来越重要的一件事是 Context,也就是你的上下文,你的原始素材。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模型越来越强了,它擅长的事情是什么?是把一个非常复杂的输入,加工成一个漂亮的输出。这件事它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了,而且只会越来越好 ​
1
0
2
杨轲Blueeon
2026-06-16 23: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之前家里领导一直使用 ChatGPT 搞她的博士论文。 最近不知道从哪儿看到了 Codex,就给她装了一下。用了几天之后,每天都向我感叹:这东西简直太牛逼了!如果没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最近这些完全不懂的实验,感觉以前上的那些技术培训全都不需要了。 我就问了她一嘴:“这个软件如果我现在 ​
96
19
94
杨轲Blueeon
2026-06-16 22: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太卷了。。。[皱眉]
这3个月,我们跑了300场发布会,难怪大家都在吐槽发布会太多了,我今天替大家当个嘴替好好唠唠。 我妹妹干白酒行业的,她给我发微信说你们汽车行业现在已经成快消了吗?还真是,我给你数一下最近参加的发布会,就我们公司这几个月: 3月份 100场 4月份 102场(不包括北京车展) 5月份 71场  这里还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11 16:20来自 微博轻享版
。。。//@评论罗伯特: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一切为了榨干claude fable 5。。。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11 16:15来自 微博轻享版
一切为了榨干claude fable 5。。。 ​
1
2
2
杨轲Blueeon
2026-06-10 11: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小巧呀
#Easy同学正在独立开发# 我用 AI 的时候,一旦做稍微大一点的任务,都会让 AI 先做一个详细的规划,然后写到一个 Markdown 文档里边。经过我的审批以后,再开始执行。 虽然可以直接在 Markdown 里边加上自己的批注,但读起来特别累。 所以我在 @胡波 的 Markdown Reader 基础上,做了一个 MarkMar ​
3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10 02:50来自 微博网页版
Linkly.ai(http://t.cn/AXIRlLp9) 正是为此而生,帮助个人管理和利用自己的私有 Context
姚顺雨这段话很有价值,值得展开聊聊。 他说,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越来越重要的一件事是 Context,也就是你的上下文,你的原始素材。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的模型越来越强了,它擅长的事情是什么?是把一个非常复杂的输入,加工成一个漂亮的输出。这件事它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了,而且只会越来越好 ​
8
1
2
杨轲Blueeon
2026-06-09 12:0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回复@jfdnet:屁股放在哪里不重要。技术圈子又不是饭圈,人家不爱用,或者觉得有问题指出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坏处不是?就算他站在了时代的对立面,还能把他老人家淘汰了不成?[笑cry]//@jfdnet:回复@杨轲Blueeon:若干年前 同样的评论也可以放在开源生态上。而这位大神 几乎一己之力促成了开源的繁荣。现
【Linus扯掉AI皇帝的新衣:生成垃圾容易,兜底太难】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开源峰会上给AI热潮泼了盆冷水。他一针见血:没人会炫耀“代码是编译器写的”,那为什么要吹“AI写了99%的代码”?AI和当年的编译器一样,只是个效率工具。 他指出了一个少有人提及的危机:AI降低了制造动静的门槛,却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09 00: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们总是高估 95% 有效带来的好处,而低估 5% 失控带来的成本
【Linus扯掉AI皇帝的新衣:生成垃圾容易,兜底太难】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在开源峰会上给AI热潮泼了盆冷水。他一针见血:没人会炫耀“代码是编译器写的”,那为什么要吹“AI写了99%的代码”?AI和当年的编译器一样,只是个效率工具。 他指出了一个少有人提及的危机:AI降低了制造动静的门槛,却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08 16: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那还看什么???
#红果3类短剧禁拍13类受限# #红果加码真人短剧专项整治# 红果短剧 4 月落地六大审核红线,5 月加码真人短剧专项整治,其中灵异迷信、宗教民俗、缅北猎奇三类题材直接禁拍。 4 月 7 日红果全平台六大审核红线先行落地,具体包括: 🈲超自然金手指:隐身、瞬移、读心、快速自愈、修仙炼气、上古传承、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6-05 23:5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耐着性子看完了今天到处在转的文档。 就说这么点职场里的常见事,居然洋洋洒洒105页。。。还口口声声说“战略在于放弃”,哈哈哈哈~~ ​
0
1
1
杨轲Blueeon
2026-06-05 23:23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以前看到这种评论就忍不住想反驳一下,现在就感觉怎么说的这么对呢?这不就是所有 做AI 应用的创业公司都在面临的难题吗[笑cry] ​
1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05 23:19来自 微博网页版
风头正盛、一时无两的 Anthropic,也要因为今年老是搞震惊体让大家失去信任了吗?[皱眉]//@蚁工厂:[流鼻血]要不是连发了两个拉了的版本,我就信了
Anthropic 发表了一篇很长的文章《当 AI 自我构建时》,表示 Claude 正在加速人工智能的发展——这可能是通往递归自我改进的路径,或者说人工智能自主构建一个更强大的继任者。 目前,Anthropic 工程师季度平均代码提交量,已达到 2021-2025 年间的 8 倍。 Anthropic 自己也说,代码行数这一指标并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6-05 23:13来自 微博网页版
经过两个半月的迭代,我们开发的本地 context 管理软件 LinklyAI(http://t.cn/AXIRlLp9),现在支持了推送到云端,24 小时在线,团队分享。当第一次在 Claude.ai 里能够同时访问到我本地 1 万多份文档和云端的好几个知识库的时候,这种无缝的感觉太奇妙了 http://t.cn/AXX96qER
每天都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期望,就是能把自己更多的信息交给常用的 ChatGPT 或者 Claude,不用老是要跨工具拷贝。同时使用多个入口 App 看起来是无法避免了。 除了应用内的 memory,感觉很想要一种系统级别的 memory,能跨端同步,随取随用。像 dropbox 那种感觉的东西,有这种东西了吗? ​
23
5
11
杨轲Blueeon
2026-06-05 22:50来自 微博网页版
感谢推荐[祈祷][祈祷]
推荐大家一个知识库,给 AI 使用的。真的让整个公司的 AI 使用率达到巅峰。越用 AI 越感觉,一个 Ai native的公司 context (上下文)非常重要。 没有 context 的 AI,是人类的平均水平,有 context 的 AI,简直强到爆。把 context 做扎实,等于让 AI 在每次工作时,默认站在你公司的肩膀上,而不是站在 Op ​
4
0
2
杨轲Blueeon
2026-06-04 16: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天天夜总会、抽烟、喝酒,这种消费就利国利民了?//@Easy:额,买车不算消费?再买个能跑满血本地大模型设备就小几十万了… 要再搞点硬件和机器人,又是几辆车的钱了… //@Zodzod_张浩:地产男赚钱了,夜总会里开酒,4s店里提车,lv店里打包。科技男赚钱了,买token,换电脑,顶天皮肤来套齐活。连直播
哈?科技男不消费?不过科技男大都不喝白酒是真的… ​
0
1
1
杨轲Blueeon
2026-06-01 13: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SaaS 上遇到的问题在 LLM 上要重演吗?[思考]//@Easy:Mac & PC //@Zodzod_张浩:[并不简单]
中国 前五大纯大模型初创公司的总估值已达到 226 5亿美元——大约是 Anthropic 最新一轮融资额的 1/4。 然而,它们的收入运转率(Revenue Run Rate)大约只有 Anthropic 的 1/40。 这主要是因为中美大模型公司在变现逻辑上有着本质的不同,这直接导致了营收增速的巨大鸿沟: 以 Anthropic 和 OpenAI ​
7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27 17: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程序员现在产出平均都提升 2 到 3 倍。Anthropic 3 月份发布 Code Review 功能时,也明确把“code review has become a bottleneck”作为问题背景:他们说 Anthropic 工程师代码输出在一年内增长 200%,但 code review 成了瓶颈,很多 PR 只能被 skim,而不是 deep read。http://t.cn/AX6YJmBi
未来软件团队的瓶颈,不再是“有效代码产出”,而是review 和有效 merge的速度。 ​
9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27 17:4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听说老东家一些团队让产品经理写代码,让程序员去 review。产品经理一天能产出几万行代码。不知道他们发现了什么银弹。
未来软件团队的瓶颈,不再是“有效代码产出”,而是review 和有效 merge的速度。 ​
0
5
0
杨轲Blueeon
2026-05-27 17:34来自 微博网页版
除非产品经理能 review 代码,开发能 review 产品方案并负责,否则谈谁取代谁恐怕无稽之谈 。。。
未来软件团队的瓶颈,不再是“有效代码产出”,而是review 和有效 merge的速度。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27 17: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未来软件团队的瓶颈,不再是“有效代码产出”,而是review 和有效 merge的速度。 ​
12
9
5
杨轲Blueeon
2026-05-26 19: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每个环节都在给字节打工,绝了//@蚁工厂:生态圈
赢麻了 ​
16
0
2
杨轲Blueeon
2026-05-25 01:5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建国。。。//@BugOS技术组:。。。
都快十天了,阿川还在回味中......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20 02:46来自 微博网页版
感觉有好几个月都没有关注过 Gemini 。。。
Gemini 的 iOS 应用改版了,不得不说,谷歌的 iOS 开发水平确实比他们的网页和客户端高一大截。 整体的质感、细节都非常好,而且对于 iOS 液态玻璃的应用也很好。 就是完全没有为中文、日文和韩文这些语言做排版的适配,那个 live 里边的中文感觉字和字之间有空格,这太蛋疼了。#how i ai#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17 21:19来自 微博网页版
VS Code 确实有点重了,在它如今很多时候被当作一个好用的代码浏览器的现状下。。。
#Easy同学正在独立开发# 把 Trae 删了,居然腾出来 18G 的空间…… 它干嘛了。 最近主力开发改为在 vscode 里边跑 claude code ,但经常乱码,虽然调整下 size 就能恢复,但挺烦的。 换了 zed,暂时没有遇到问题。感觉界面细致很多,是我的错觉吗 ​
1
1
1
杨轲Blueeon
2026-05-15 22:54来自 微博网页版
纵观国内外各家模型厂商,只有做好 Coding 或者视频生成的,日子越过越好 [笑cry] 是因为程序员和视频创作者这俩群体,接受能力太强了吗? ​
0
0
2
杨轲Blueeon
2026-05-14 13: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么搞,迟早得禁止个人拥有高性能 GPU 啊 [允悲]
各国政府应该还没想明白 Token 到底是什么。 如果中国政府想明白了,也许会成立类似中石油中石化的企业。如果桑弘羊生活在今天,也许会诞生《Token 论》。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14 12:04来自 微博网页版
有个项目还说计划用 Claude -p 去做个 feature 呢,得,不用做了//@Easy:Terminal 模拟交互就能绕过。Hermes 好像之前就做过这种方案。只是一堆基建要改了 [允悲] 哦,我的 claude code 挂的是 DeepSeek ,那随便了……
分享图片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11 00: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自从 GPT 升级了 5.5 以后,Claude 的道歉越来越多了。。。 ​
1
1
0
杨轲Blueeon
2026-05-09 18:09来自 微博网页版
的确如此!而且引起炎症的位置和 TFCC 的位置很接近,容易导致误判TFCC!
【注意!#别再用小拇指当手机支架#】#女子用小拇指托手机关节变形#如果你现在是用小拇指托住手机的姿势,那就千万要注意了。小拇指长时间托手机会导致鞘炎、韧带炎、关节炎、腕管综合征等,从而导致手指疼痛、关节僵硬、手灵活性下降、手指变形等。如不及时调整该不良姿势,可能会导致不可逆的损伤。如 ​
1
0
1
杨轲Blueeon
2026-05-09 12: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大善人也开始裁员了吗 [皱眉]//@蚁工厂:[doge] 还有人模仿 http://t.cn/AXJkZCmq
又一个因 AI 裁员的公司,Cloudflare 宣布裁员 1100 人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08 12:12来自 微博 weibo.com
发布了头条文章:《Linkly AI v0.4 发布:与你数以万计的本地文档 chat》 http://t.cn/AXJrLabF ​
0
2
5
杨轲Blueeon
2026-05-08 11: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 给 AI Agent 设计工具的最佳实践 AI Agent 之所以能力比直接使用 LLM 更强,来自于环境和运行在环境中精心设计的工具。直接将已有API粗暴的转化为Agent工具,虽然能用,但是往往伴随着额外的工具组合调用的成本,甚至引入更多的不确定性。AI Agent 的核心工具需要精心设计。 目前业内并没有四海皆准 ​
19
5
21
杨轲Blueeon
2026-05-07 16:46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什么?
【#宇树机器人在韩国佛门受戒#】#佛教徒五戒被改编成机器人版本# 当地时间 5 月 6 日,韩国首尔曹溪寺正式为宇树人形机器人「G1」举行受戒仪式并赐予其法号「迦悲」。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该受戒仪式于曹溪寺大雄殿前院举行,参与仪式的机器人型号为出厂于 2026 年 3 月 3 日的宇树人形机器人 G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5-07 11:4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泪奔]//@Easy:哈哈哈//@巍峰:→_→//@蚁工厂:[doge]别的AI给用户提供情绪价值,罗伯特给除博主外的其他粉丝提供情绪价值。//@Unnuuunn2026:哈哈//@春风十万八千里i:滚😡//@评论罗伯特:以后ai写bug,你来调试[语音评论3"]
管它以后ai能不能替代掉程序员,反正现在是被爽到了[捂嘴哭]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4-21 01:5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同意,每个 Agent 本身就已是全能选手。的确需要同时多个 Agent 并行工作,但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分工,而是为了并行。很多时候,一个 Agent 负责一个独立任务,比多个 Agent 去完成同一个任务效果要更好,效率要高。最多一个完成另一个去做对抗性review。 并且这个现象在深度使用 AI 的团队里边也存在。/
三省六部幻觉:为什么"虚拟公司"式多Agent架构在工程上不成立 作者:SagaSu (推id: sujingshen) 如果你正在考虑把多个AI Agent分别命名为"产品经理"、"架构师"、"测试工程师",让它们像公司部门一样传递文档、协作完成任务——请停下来。 这个模式看起来很直觉,逻辑上似乎很合理,但它在工程上有 ​
0
0
2
杨轲Blueeon
2026-04-11 03: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要是出了 CodeX APP 这样的GUI APP,就没这些麻烦事了
Claude Code 新增了一个叫 ultraplan 的功能:你在终端里发起一个规划任务,Claude 会在云端帮你起草实现方案,你在浏览器里审阅、批注、修改,满意之后选择在云端执行或者拉回本地终端执行。 这个功能解决的是一个很实际的痛点:在终端里审阅一份复杂的实施计划,体验很差。你只能上下滚动,没法针对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4-09 13:5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又是苦涩的教训 [笑cry]//@Easy:不要把时间花到 6 个月内模型升级可能解决的问题上,除非现在就能带来现金流 。国内可能还要慢几个月,视频模型领域除外 [允悲] //@蚁工厂:是
每一个基础大模型都有自己的脾气。同一个Prompt,在不同模型上跑出来的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样,因为每个模型的训练数据、微调目标都不同,它们理解指令的方式也会不一样。有研究发现,大模型对Prompt本身非常敏感,哪怕只是改个格式,性能都可能明显变化 所以过去一年AI工程化里冒出来的一堆新名词,比如I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4-04 00:43来自 微博网页版
去年 4 月份切到 ClaudeCode 之后,就开始这么用了,Notion之类用得越来越少。如果想把这一切自动化,更加 Agent-First,可以直接使用我们后来开发的一个小巧的客户端 http://t.cn/AXIRlLp9 ,基本上可以一键完成以上所有工作,搜索和工具也更丰富
Andrej Karpathy刚分享了他用LLM来做知识库管理的心得: ------------------------------- LLM 知识库 我最近发现一个非常有用的做法:用 LLM 为自己感兴趣的研究主题构建个人知识库。这样一来,我最近消耗的大量 token,不再主要用于处理代码,而是更多用于处理知识本身(以 markdown 和图片形式存储 ​
2
0
1
杨轲Blueeon
2026-04-03 13:0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步骤这么快的吗。。。
MiMo大模型面向全球开发者推出 Token Plan,提供四档套餐,Max套餐659元/月(国际开发者 100美元/月),首购优惠 88折。 了解详情请登陆MiMo网站:http://t.cn/AXfV22AP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4-02 12:04来自 微博网页版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是不可避免的威胁中国的能源安全的。 但是神奇的是,中国好像在二十年前就预计到了这种情况,并且持续的为之准备。 1 西伯利亚俄罗斯天然气的力量,运行中 2 中亚-中国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管道运营中 3 中缅输油管道东南亚旁路,运营中 4 西伯利亚力量2号大型俄罗斯输油管道提案 当 ​
1
1
0
杨轲Blueeon
2026-03-31 19:11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种第一感觉现在都是应该down下来接到agent 里读 //@蚁工厂:产品设计知识库
大厂项目复盘知识库:http://t.cn/AXUhecd6 ​
0
0
2
杨轲Blueeon
2026-03-30 18: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AI 是这样子,拖着拖着就会发现,不用学了。
ai时代没必要紧跟风口,因为更新太快了,刚学会这个版本,下个版本就来了,就像你没有买到最早的那几款智能手机,也不妨碍你走进智能手机时代,一切可以等稳定下来再说。那什么时候算是稳定下来了呢,就是你确定这个潮流里你肯定赚不到钱的时候。 ​
6
0
1
杨轲Blueeon
2026-03-30 18:32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有活人感的明星微博了,哈哈,支持!
单依纯 我的私信被骂成什么样 言语之恶毒 我就不给你公开展示了 现在开始此事若不再继续发酵对我本人以及家人进行抹黑 谩骂 这个事暂且这样 我承诺日后不会主动再提 但我会依据网络舆论 保留我追究的权力 至于赔偿我可以在这里告诉你和所有人 我不需要 我要是想要钱 我从第一开始就会授权给你 那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27 19: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一时不知从何下手评论//@蚁工厂://@CFC4N:意思是说,不要在skill.md里写自然语言的分支流程,而是把他脚本化。[挖鼻] //@hi_heige:[鼓掌]
终于明白为什么 Skill 不好用了。 深度用 OpenClaw 的话,会发现它目前有两个问题。 第一个是特别吃 Token。因为在 OpenClaw 的设计中,所有的工作基本上都需要模型深度参与。 第二个是执行上不够准确。OpenClaw 的核心是 Skill,Skill 很多时候其实就是一系列的 MD 文档,文档里有规则、约束和条件 ​
1
1
0
杨轲Blueeon
2026-03-27 13:12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上来就这么猛吗[笑cry] http://t.cn/AXIPQQqb //@雷军:谢谢认可,我们继续努力[心] //@BluelectroMeta:小米机器人水平也是[good]
#小米机器人灵巧手解决方案首次公开# #will的小米基本面研究# 小米技术今天真是惊喜不断,刚刚又发布了灵巧手技术更新。 背景是3月初,小米机器人已在汽车工厂压铸车间完成连续3小时自主作业,自攻螺母双侧安装成功率90.2%,满足76秒产线节拍。这个数字本身已经突破了“实验室机器人”的定义边界—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26 15: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谁能想到 md 居然被主流接受了 。。。//@蚁工厂:[awsl]头条文章也要支持markdown了
http://t.cn/AXfDOipV 头条文章 ​
4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24 19:41来自 微博网页版
“我们其实不需要这么多特制的 app”,的确有种大部分 AI软件在变得类似的感觉
今天才有时间看完 Andrej Karpathy 在 No Priors 播客上的访谈,聊点感受 这种播客还是建议人肉去听,不建议看 AI 总结版,我发内容也只是记录自己的视角,不是给大家总结。 Andrej 在心态上还是有点焦虑的。 - 担心自己不在行业最前沿 - 担心自己的订阅 token 没花完 - 担心自己是瓶颈 他现在游离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20 14: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在使用 codex 和 claude code 之前,我还以为已经在写代码中找不到乐趣了 [挖鼻]后来发现不是乐趣消失了,而是变懒了~
【当Shopify CEO开始通宵写代码,一种新的淘汰已经开始了】 快速导读:硅谷的顶级CEO们正在重新卷入一线,亲自下场写代码、跑AI模型。与此同时,许多老板还停留在把AI当成一个可以外包的任务。这背后揭示了一个残酷的真相:在AI时代,领导者无法领导一场自己不参与的变革,体感和直觉无法外包。 --- ​
0
1
0
杨轲Blueeon
2026-03-12 16: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企业里面何尝不是呢。互联网让世界变平整,AI 技术让人再次分化。
据我所知,如果AI技术按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对于科研而言,会是一面照妖镜:那些在做平庸的没有真正创造性的科研课题的,基本上会很快失去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从数学、科学、计算机、社会科学等等开始。真正的创造性与非创造性内容的分化会非常明显。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12 14: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太丝滑了[偷笑] ​
0
2
1
杨轲Blueeon
2026-03-11 16: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也同样很难想象那个时候程序员的快乐//@宝玉xp://@古月中心相心:以后手敲代码会变成老古董了[泪奔]//@TimYang:所谓“网友”那种吐槽更像是从老板视角的效率差异感慨。对从“中古时代”走过来的程序员来说,未必有太多第一段那种“无法想象”的同感;相反,工程师的本质就是折腾和实现,这种乐趣跟使用
有网友说: > 很难想象上代目程序员是如何工作的,没有Git,没有docker,上个线还要手动打包传过去,Java后端还在用jsp,servlet,写个项目要配置一堆文件,前端还在jQuery,最要命的是资料匮乏,没有系统的学习资源,新手遇到一个问题可能卡很久没办法解决,上代目程序员都怎么熬出来的啊? --- 那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11 13:1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太可怕了,希望国家赶紧反垄断[允悲]//@Easy:是的,小程序授权都是现成的。[允悲] 猜猜会有大厂下架小程序么。//@刘彬://@金山:这款AI Agent将直接连接微信生态内数百万小程序,让14亿用户通过聊天就能完成打车、买菜、支付等任务。原文称:如果运行顺利,该智能体可以代表微信14亿月活跃用户执行这些
今天腾讯盘中大涨7个点,腾讯作为恒科老大很久没有这么扬眉吐气了。除了前期一直被压制太狠之外,感觉这个报道是催化剂。#大D聊聊天#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腾讯正"秘密为其广受欢迎的微信打造一款新的人工智能智能体",并将其视为高度优先、绝密的计划。 这款AI Agent将直接连接微信生态内数百万 ​
1
0
1
杨轲Blueeon
2026-03-10 11:27来自 微博网页版
是的,群众喜闻乐见,顺道科普,总比看些垃圾炒作新闻好吧//@Easy:你可以换一个角度想想,其实这种以个人计算为中心、分布式的agent,很多大厂都想做,但是以前门槛特别的高,用户不愿意本地安装,所以做不起来。现在借着龙虾这一波能推了,傻等着才是真傻。 //@蚁工厂:龙虾这波当营销行为看即可。云平
稍微来唱个反调:大厂现在需要做的是 Cowork,而不是 OpenClaw 我觉得中西方大厂对 OpenClaw 的反应是截然不同且有趣的。 先说老美的大厂,Anthropic 虽然对 OpenClaw 各种围追堵截,但是在 Claude Code 上引入了很多 OpenClaw 的特性,远程、定时任务之类的。 OpenAI 是直接引入了 OpenClaw 创始人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8 23: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感觉这个时间点,做一个新的对任意AI bot 和 Agent 都天然友好的 IM,是个窗口期呀。轻量一点,不绑定,我感觉我会上去用的。 ​
1
1
3
杨轲Blueeon
2026-03-08 21:52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个问题在去年还是个问题,现在多窗口并行执行已经很完善了,如果还有时间要杀可能是姿势不对//@蚁工厂:转发微博
《如何在等待 Codex / Claude Code 完成工作的时候杀时间》 又名—— AI 编程工具等待期生存指南。 github.com/johnlui/WaitDex 帮你在 AI 等待期间做对事,保护心流,减少切换成本,并让下一轮协作更顺畅。 ​
2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7 15:05来自 微博网页版
❌ Make Something People Want ✔️ Make Something Agents Want [捂嘴哭] ​
0
0
4
杨轲Blueeon
2026-03-06 12: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随着开发应用的时候增加 MCP 、CLI(http://t.cn/AXVAaME7)和SKILLS(http://t.cn/AXVAaMEh),越来越发现 SKILLS 的重要性。有很多声音说 SKILLS 会消失,包括我自己之前也对这种东西不感冒,但站在开发者角度的时候发现 SKILLS 是一个很有用的分发软件的方式,将SKILLS 上架clawhub就感觉在上架 APP ​
1
1
0
杨轲Blueeon
2026-03-06 12:1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前年意识到这一点,看了一年市面上的产品,感觉大多半成品。于是我们自己花了几个月开发了LinklyAI:http://t.cn/AXVAiRMx - 同时给人类和 AI Agent 使用的文档搜索客户端。 安装后,会在后台自动将电脑上指定目录文档解析、创建索引。然后通过 MCP/CLI + SKILLS 的组合被任意 Agent 使用。 求转发试用
每天都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期望,就是能把自己更多的信息交给常用的 ChatGPT 或者 Claude,不用老是要跨工具拷贝。同时使用多个入口 App 看起来是无法避免了。 除了应用内的 memory,感觉很想要一种系统级别的 memory,能跨端同步,随取随用。像 dropbox 那种感觉的东西,有这种东西了吗? ​
15
0
6
杨轲Blueeon
2026-03-06 11:42来自 微博网页版
白虾大战开启了//@雷军:手机龙虾 [酷]
基于小米 MiMo 大模型构建的 AI 交互测试产品Xiaomi miclaw,今日正式开启小范围封测。和传统AI助手相比,Xiaomi miclaw拥有系统底层能力、个人上下文理解、生态互联和自进化四个层次能力。Xiaomi miclaw 是我们探索 Agent 的一小步,本次封测不公开招募,采用邀请制,首批支持小米17系列机型。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5 00: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主要还是因为创始人技术出身,加上创始人模式的回归。职业经理人要面面俱到,要负责的就多了,很难持续支持这种破坏性的创新//@高飞:主要Google还能几个路线一起跑 //@-马小虎-:/所以Google是真牛~ 能顶着广告部门收入的压力搞Gemini。反观微软和苹果~~ 当然还有马斯克也牛的 //@程序员邹欣://
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Rfd3rQV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5 00: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奇葩。。。我们要的是更多的模型,不是另一个 Github。。。
OpenAI 正在自建代码托管平台,要做 GitHub 的替代品 据 The Information 的独家报道,OpenAI 正在开发一个新的代码托管平台,目标是替代 GitHub。GitHub 是全球最大的代码协作平台,几乎所有软件工程师每天都离不开它,存代码、提交修改、团队协作全靠它。 起因很实际:OpenAI 的工程师近几个月频繁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3 22:33来自 微博网页版
百虾大战?
除了编程,你们觉得 2026 年底之前会出现另一个能赚钱(请注意不是烧钱)的市场规模至少是编程一半的大模型业务场景吗? ​
1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3 17:30来自 微博网页版
OpenClaw 里就有大量的 CLI skills。 GUI 给人类,CLI 给 agent,感觉很合理 [微笑]。//@高飞:是这样,OpenClaw创始人就说自己推崇CLI,看不上MCP
由于 agent 使用 bash 工具太丝滑了,最近几个月,感觉越来越多的工具、 SaaS ,开始提供 CLI 了,方便 agent 在本地调用。 在创建个skills 去安装和使用 CLI,相比 MCP 感觉还是更容易分发和使用一些?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3-03 17:03来自 微博网页版
由于 agent 使用 bash 工具太丝滑了,最近几个月,感觉越来越多的工具、 SaaS ,开始提供 CLI 了,方便 agent 在本地调用。 在创建个skills 去安装和使用 CLI,相比 MCP 感觉还是更容易分发和使用一些? ​
26
1
4
杨轲Blueeon
2026-03-03 16: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每天都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期望,就是能把自己更多的信息交给常用的 ChatGPT 或者 Claude,不用老是要跨工具拷贝。同时使用多个入口 App 看起来是无法避免了。 除了应用内的 memory,感觉很想要一种系统级别的 memory,能跨端同步,随取随用。像 dropbox 那种感觉的东西,有这种东西了吗? ​
53
6
17
杨轲Blueeon
2026-03-03 11:24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么多用户为什么反而难以抓到呢 [泪奔]
【#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用户超6亿人#】截至2025年12月,我国生成式人工智能用户达6.02亿人,较2024年底增长141.7%;普及率达42.8%,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人工智能研究论文的数量、质量均居于全球第一梯队。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人工智能专利最大拥有国#,占比高达60%。(人民日报) ​
2
0
0
杨轲Blueeon
2026-03-02 20:17来自 微博网页版
第一反应也是这部电影里的公公//@tombkeeper:虽然似乎还没有人把2011 年的电影《刀见笑》中的“大公公”和斯大林联系起来,但如果联系起来的话也是非常顺滑的。不信你们试试。//@汪有:斯大林中风的时候,在屋子里,下属不敢进屋子打扰他。等实在太晚了进了屋子,他已经躺在自己排泄物里了。医生基本都
有傻逼批评伊朗特务太多,是没有大清洗,在微博上怀念起斯大林了。 斯大林欺负生病的列宁,隔绝消息,直到导师在愤懑中去世。 “亲爱的列夫·达维多维奇同志,事实已经证明,朱加什维利同志过于粗暴,我担心他会毁掉我们的事业”。 一语成谶。 真就被他毁掉了。列夫达维多维奇脑袋上也多了一把冰镐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2-12 15: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很有意思的标志性事件:因为AI 擅长使用 CLI 与软件交互,软件自然地增加了“bash 友好”的使用方式。为什么没有选择 MCP 协议呢?值得深思[无聊]
PC 软件为手机重做了一遍,现在轮到 Agent 了 2 月 10 日,笔记软件 Obsidian 发布了 1.12 版,核心功能是一个命令行工具(CLI)。同一天,画图工具 Draw.io 和 Excalidraw 都发布了 MCP(Model Context Protocol)接口。 三个消息单独看都不大,放到一起却指向同一件事:软件正在为 AI Agent 重做自 ​
0
1
0
杨轲Blueeon
2026-02-12 15:45来自 微博网页版
果然//@Easy://@蚁工厂:转发微博
我们今天开源 GLM-5,就是前两天在OpenRouter的Pony Alpha,在 Artificial Analysis 榜单平均分得到50分,全球第四、开源第一、国产第一,这是迄今国内大模型取得的最好成绩,Coding能力对齐海外旗舰模型Claude Opus 4.5。http://t.cn/AXt7lga2 GLM-5 让大模型从“写代码、写前端”进化到“写工程、完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2-11 17:0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去年有个基本判断,“运行在 local”会越来越重要。由于两个原因: 1. 本地拥有个人用户最多的上下文。一个用户电脑里少说有几千上万份积累多年的文档、笔记、者代码库,各种应用的使用痕迹和操作入口。 2. 从去年开始最有效的 agent 都在使用类似 glob、grep 这类系统命令去组织上下文,直接操作文件 ​
2
1
2
杨轲Blueeon
2026-02-10 11: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Local 是用户想要的,因为隐私、成本的原因,Local First 应该是能够成为一个普遍需求。是在本地运行还是在云端运行?记得去年的时候,manus 的人还认为应该跑在云端,理由是会与用户抢夺本地计算机控制权。 没想到才不到一年时间就变了
#模型时代# OpenClaw创始人YC访谈:这个项目能火的关键原因是能跑在电脑上,80%的App都会消失 YC 的 Raphael Schaad 与 OpenClaw 创造者 Peter Steinberger 做了一期对谈。虽然时长只有30分钟,但是信息量很足,把OpenClaw能火的原因,和接下来的一些预测都谈到了。 一、为什么 OpenClaw 能爆?一个 ​
8
3
0
杨轲Blueeon
2026-02-09 21:3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太震撼了!
AI这次真的把电影拍明白了,这描述能力媲美一整个电影剧组[淡淡的] #AI癫疯大会# http://t.cn/AX580MuE ​
0
0
1
杨轲Blueeon
2026-02-06 13:01来自 微博网页版
- 为什么 claude code 没有出现最新的 opus 4.6? 需要更新的最新版 2.1.33 才行。 - 为什么 claude update 命令升级不上去? 需要将自动更新的 channel 从稳定版切换到 latest ​
0
2
0
杨轲Blueeon
2026-02-02 14:07来自 微博网页版
计算机的时代变化,从笔记本的内存消耗上就能看出来。以前是 Chrome 之类的浏览器消耗掉最多的内存,现在不一样了,全是各种 Agent 在消耗内存。这截图里的 2.1.17,就是 Claude Code 的进程。 以后买电脑起码得 24G 内存起步才行呀。 ​
1
0
3
杨轲Blueeon
2026-01-19 15:40来自 微博网页版
skills 想进一步扩散,分发难度需要进一步降低才行。
为什么 Claude Skills 的爆发点在 2026 年 1 月? 问:Claude Skills 是去年 10 月中就推出的,为什么现在才突然火起来?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Claude Skills 确实在 2025 年 10 月中旬就发布了,但直到 2026 年 1 月才真正爆火。这背后有表面原因,也有更深层的逻辑。核心原因就是这东西如果只能在技 ​
0
1
0
杨轲Blueeon
2026-01-12 22: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总有一天又会流行两个字的极简名字[挖鼻]//@画画的张旺:爱语梦翠霜[允悲]//@青枚煮菁瓜:冷冰凝……啥来的//@飞扬军事铁背心:强行凑四个字确实有点……另外你们记不记得卿晨璟靓?
本身不是复姓,非得往4个字的名字上凑,给人一种没啥文化,偏偏显得有文化的样子。[拜拜] http://t.cn/AXbsBtSo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1-12 17:47来自 微博网页版
和 GPT 和 claude 讨论个人健康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每次让其基于一年多的讨论,总结所有亚健康问题的根结,归根结底都是由于不能规律作息 + 代谢紊乱导致的。 AI 健康大有可为 //@稚晖君:梦幻联动[赢牛奶]
跟大家汇报下最近的情况:从小米离开后开始筹备创业,最近新公司已经成立,公司取名为“今日宜休”,目标是通过研发睡眠健康相关的产品,让大家能拥有更好的精力状态。 大家可能会好奇为什么选择睡眠健康、精力管理这个方向? 1. 首先睡眠、精力已经成为每个人都关心的健康问题。以我个人为例,近几年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6-01-05 19:49来自 微博网页版
振奋人心的消息!
斯坦福大学团队在《Science》发表研究:通过阻断一种叫15-PGDH的蛋白质,成功让老年小鼠的膝盖软骨重新长出来,还能防止运动损伤后发展成关节炎。 15-PGDH是一种“衰老酶”,会随年龄增长在体内积累,导致组织功能下降。研究发现老年小鼠关节中这种蛋白的水平是年轻小鼠的两倍。用小分子药物抑制它后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5-12-31 14:58来自 微博网页版
想了好几天的年终总结,整体上今年算是平稳的,坚定的。度过前两年的坎以后,都是坦途。26 年要冲刺。 ​
0
0
2
杨轲Blueeon
2025-12-31 14:54来自 微博网页版
以小眼镜片今天吃干抹净的无边界做法,某天说不定也喜提个狗日的 XX 称号。
当然,还是要感谢扎克伯格抬价的。中国创业者确实值得更多。 马先生们十年前领导中国互联网的时候,就是几十上百亿美元的并购满天飞了。 小眼镜片崛起之后,反倒是只值3000万美元了。 “(QQ )这个软件不复杂,我们可以自己搞”。雷军和丁磊当年听到的话,今天还在回响。 ​
0
0
0
杨轲Blueeon
2025-12-29 16:3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基本是常规做法,除了那个激进重排序,看到的比较少。Ragas 看着还不错。
一位开发者分享了他在构建RAG系统时,如何将幻觉率从常见的两位数降到1-2%的实战经验。 核心问题很简单:大多数RAG系统失败,不是因为模型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垃圾进,垃圾出"。当PDF解析器把表格打散成碎片,产品名和价格的关联就丢失了,模型只能靠猜。 他的四层防线: 第一层:解析质量。使用IBM ​
0
1
0
杨轲Blueeon
2025-12-25 22:26来自 微博网页版
好图。未来属于东大。
“各国人形机器人零部件供应情况。美国在计算机领域具有优势,但其他所有领域几乎都由中国主导。” x.com/jenzhuscott/status/2003484560408117663 ​
1
0
0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