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深的十日谈
陈深的十日谈
陈深的十日谈
我想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体育博主 其他 2017.02 加入
148关注
12.4万粉丝
1344微博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1 13:53来自 微博 weibo.com
那些年,勒布朗助攻下降,篮板和得分提升被视作是“全力詹”的标志;而如今,他证明了自己为了赢球,甚至连得分都可以舍弃。 这是一种伟大的“削足适履”——NBA历史得分王、史上最成功的持球大核心放弃了持球、放弃了得分,换回了近五场正负值+7,命中率64.6%——比起赛季平均的正负值0.6、命中率51.6 ​
25
140
81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18 22:59来自 微博 weibo.com
本赛季,湖人进攻效率在110以下(CTG统计)的比赛有18场,只赢过3场球,一场赛季初打爵士,一场两周前打鹈鹕,一场就是昨天。 #洛杉矶湖人# http://t.cn/AXfqmfXv ​
4
28
28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2 12:3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是的,防转换目前完全想不通怎么搞。进攻时的上线/也就是退防第一线是东里,侧翼能回追的是2号位体型硬打3号位的格莱姆斯,大前锋位置虽然还没确定,但如果是马穆这防转换真是……
前阵子才被说我总是故意唱反调,今天又有人说我随大流。我得说啊,我觉得湖人常规赛不行肯定不是随大流,我真就觉得湖人常规赛不行,这就是我的个人理解。这个理解可以是错的,也可以未来一年被结果打脸,我都欣然接受,我直说我就是看不上这个阵容,觉得这个阵容不只是季后赛不行,常规赛也不行。 首 ​
3
58
120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2 08:4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76人用两首轮+两次轮换到了杰伦布朗,并顺带处理掉了乔治的合同…… ​
1
89
20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2 01: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冷静下来之后。无论佩林卡未来如何,我还是不觉得他有那么大的权力可以越过管理层独断一切,更倾向于新管理层在这些球员身上看到了某些闪光点。 按照薪资以及大概定位,湖人下赛季的阵容应该是: 1号位:首发卢卡、替补塞克斯顿 2号位:首发里夫斯、替补卡尔 3号位:首发格莱姆斯、替补范德彪/克内克 ​
9
310
63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2 00:2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其实我不反对格莱姆斯和塞克斯顿。但锋线呢?领防呢?射手……我们的射手一个是新秀,另一个也是新秀——院子里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对了,我们的锋线其实也是新秀——救救我们吧,蒂耶罗、拉拉维亚,拜托你们真的变成阿奴诺比吧。 我是有点怀疑人生的。不是说新管理层慧眼独具吗?这些人到底 ​
9
287
65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2 00: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不是……我一开始以为是只出了一个31首轮。怎么结果最后是梭哈换凯斯勒?先迈第二步就不管第二第三步了? 凯斯勒很不错,但他一个人解决不了全部防守问题。他24、25分别打了64和58场,这两年爵士防守是垫底的。就算考虑到爵士在摆烂……要是早打算这么干,起码留下刚子吧? 不是,我刚写到这,马穆多 ​
1
144
50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1 23:4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居然是两首轮两互换吗…..这筹码有点夸张啊。那未来可就有点听天由命了。 ​
3
99
30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1 23:3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凯斯勒来了。两年前写的凯斯勒球员报告,考虑到去年基本没打,这个文章还是有一定可读性的。 但就像下午微博写的一样,对于现在的湖人而言,得到凯斯勒只是建队的第二步,而不是最后一步。接下来是还有操作还是内部挖潜,我们边走边看。
#洛杉矶湖人[超话]# 万字长文,可能是你当下能看到最全面、最深度的沃克-凯斯勒球员报告。 #nba开新大集# http://t.cn/A6nkOytq ​
5
61
11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1 18:3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我大概是最早写凯斯勒球员分析的博主,而杜伦则是我喜欢的活塞队的球员。说实话,我始终不认为爵士和活塞会放弃这两个人。但在勒布朗选择了离开之后,湖人会尝试竞价这两人的流言也确实在越来越真实…… 那就聊聊吧。 对于湖人和东契奇来说,这两个人孰高孰低?从我的角度而言,如果把巅峰AD视作S级 ​
4
80
28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7-01 01:1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勒布朗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其实我是支持的。对他,对湖人这可能都是更好的决定。 勒布朗削足适履能完成兼容,湖管或许也愿意留下一个降薪的勒布朗,但强扭的瓜甜不甜只有自己知道,两边都不主动示意,就已经是成年人的分手信号。 这8年时间。从一开始带着救世主光芒的到来,到2020年耐心等戴后的感 ​
23
105
77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30 00:1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艾顿执行球员选项,斯玛特跳出,总体而言算是好消息。 斯玛特跳出本来就是大概率发生的事件,今年季后赛打得太好了,算是正名之年,肯定要趁机跳出拿更大一点的合同——如果留不住刚子当然很可惜,但对于我来说不是末日。 我有一个私论,就是32岁算是领防人的一个分界线,很多领防人会在这条分界线之 ​
7
65
20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9 23:2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有一说一,这个阵容挺有看头的,而且如果能达成,勇士选伦德伯格评分可以提升到A+级。 ​
2
67
17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5 23:53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当然,其实上赛季一些更关注黄蜂的老师们说的也没错——黄蜂卖鲍尔并没有那么急迫。shams也提到了这一点。这也许也能说明为什么森林狼付出的比大家认为他们该付出的更多。 像森林狼这种无法在自由市场有太多建树的球队,又明牌需要某一位置,就是容易被宰一笔。康纳利这几年在狼的操作也主打一个下手 ​
4
23
14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5 22: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上赛季写这条微博的时候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但黄蜂最终还是在半年内送走了三球,事实证明——管理层经常比球迷更没有耐心。更不愿意付出真金白银接受一个模棱两可的未来——一切只取决于他们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这几天在思考如何围绕卢卡这种持球大核建队,对比了快船保罗、火箭哈登、小牛卢卡甚至是雷霆威少的一些建队思路共性,今天看着黄蜂这帮人,忽然发现如果从结果倒推,黄蜂围绕拉梅洛的建队其实思路是非常清晰的: 持球大核身边,需要攻防兼备,有运动能力的侧翼,如果能不是“纯3D”有一定的持球/处理 ​
0
23
4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5 09:1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一起床看到小里续约了。说几个我的看法: 1、4年1.848亿,起薪4125万,均薪4620万,约占25%工资帽——这是我去年聊小里续约时最开始预期的工资占比,也是实际他能拿到的最高占比(我当时算的起薪是4200)。 小里拿到了钱。考虑到过去几年他一直在以类似童工合同打球,这是他应得的,为他欢呼! 然后 ​
4
100
30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12:0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小塔利斯-里德没了我觉得挺可惜的。我太想要一个掩护质量扎实,有活力和侵略性,能在篮下得分(不仅限于吃饼)的大个子了。而且湖人24顺位选了一个“博上限”的选择,也很希望他们能选一个扎实、下限高的球员来中和一下。都说小里德是夏普,但我对他的期望其实是高于夏普的…… ​
0
14
9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10:5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可以,选到卡梅隆卡尔算是意外之喜,我在写昨天那个选秀前瞻时完全没预料到他会掉下来,以为至少活塞肯定会选他——这个人如果进入榜单可以排在我期待值的第一档——但当然,他的“防弹性”没有那么好,不过潜力和适配性毫无疑问是很高的。 这个选择,给我的感觉像是湖人在选克内克特失败后又选了一个 ​
3
63
15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10:4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25换24,卡尔? ​
0
22
4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10:1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让假新闻+17顺位选择吓了一激灵。既然无事发生,那还是回到正轨: 雷霆今年选秀在我看来非常成功,马拉和斯特茨都是我很看好而且很有针对性的选择。至于公牛跳选斯温则比较看不懂,有点“死亡五拒投”的意思了。 ​
0
31
8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09:2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雷霆选了阿代马拉啊,这内线护框有点恐怖了,但移动能力也会下滑一些。 好消息是雷霆深度很足,马拉的体能问题尤其是前期的体能问题能得到缓解,不会被偃苗助长。 ​
0
25
52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4 09:0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乐透第一个爆点出现了:独行侠在这样一个后卫大年,9顺位跳选了小莫雷兹-约翰逊。
瞎猜一下今年1-14顺位的选择: 1.奇才 迪班萨 2.爵士 皮特森 3.灰熊 布泽尔 4. 公牛 威尔逊 5. 快船 瓦格勒 6. 篮网 弗莱明斯 7. 国王 阿卡夫 8. 老鹰 MBJ 9. 独行侠 伯里斯 10. 雄鹿 阿门特 11. 勇士 洛佩兹/斯特茨 12. 雷霆 伦德伯格 13. 热火 菲隆 14. 黄蜂 巴赫/昆坦斯 ​
0
6
3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3 18:2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明天就是选秀大会,今年对于新秀的研究没达到自己预期,就不长篇大论了。以下是个人角度的湖人选秀预测/分档: 1.“如果能选到他会非常令人期待”:小莫雷兹-约翰逊、杰登-昆坦斯、戴林-斯温、本内特-斯特茨; 2.“如果选了他我会很满意并有些期待”:小塔利斯-里德、科阿-皮特、阿伦-格雷夫斯; 3. ​
3
28
11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23 12:0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兰德尔在这两年的体系中对于森林狼当然是极具价值的。他是名副其实的双核,而且代表了一套和爱德华兹并不趋同的发起并提供前锋位置上的对位压力。 森林狼的实力是随着爵士双煞的老去而在缓慢变弱的,但没有人责怪兰德尔——我们都能看到他的作用,他确确实实在一个康利老去、而爱德华兹还未完全成熟的 ​
2
14
10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14 12:0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布伦森、唐斯、沙美特。被低估、被放弃、被质疑。 我们需要注意,这种质疑不单单针对他们个人,还包括他们所代表的东西——那些标签:矮个子、持球大核;防守差、唐斯悖论;身体不够出色又不叫斯蒂芬库里的纯射手。 在他们真的赢到最后之前,他们被广泛地看作“西西弗斯”——将会一次又一次努力推动 ​
11
54
22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14 11:3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恭喜纽约尼克斯。 ​
0
27
9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11 15:1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回想了一下,这场比赛还是太富戏剧性了。马刺用24分钟展示了为什么他们有可能赢,用剩下24分钟展示了为什么他们赢不了。 ​
0
16
7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11 11:3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什么叫!神奇!!!
马刺今天的问题只是没有把球投进吗? 这是他们输球的直观原因没错,但如果他们只是指望在今天的基础上把球投进,那么他们就不应该被这么广泛的视作是这轮系列赛的上风一方。 这支球队需要更清晰的定义自己的优势点是什么。防守当然是一个,另一个呢? 打森林狼的系列赛就写过马刺有些缺乏对于对位的 ​
0
7
5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11 11:33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阿奴诺比!!!og-阿奴诺比!! ​
0
19
8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06 12:0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尼!
今年会不会真是“尼克斯年”呢? ​
0
12
5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6-04 18: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马刺今天的问题只是没有把球投进吗? 这是他们输球的直观原因没错,但如果他们只是指望在今天的基础上把球投进,那么他们就不应该被这么广泛的视作是这轮系列赛的上风一方。 这支球队需要更清晰的定义自己的优势点是什么。防守当然是一个,另一个呢? 打森林狼的系列赛就写过马刺有些缺乏对于对位的 ​
5
37
13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31 18:1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布伦森和文班无论谁夺冠都会是很好的故事,但真正会被这轮系列赛定义生涯的——是卡尔-安东尼-唐斯。 无论从战术层面还是个人叙事层面,唐斯之于这轮系列赛,这轮系列赛之于唐斯,都至关重要。 ​
0
77
250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31 13:1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缺少了杰威和米切尔的雷霆终究倒在了马刺脚下。24掘金穆雷的受伤低迷;25獭兔的跟腱撕裂;近几年不缺乏有卫冕实力的球队,但消耗和伤病终究成了他们迈不过去的门槛——冠军窗口总是比你认为的更短。不只是他们,三巨头的热火、杜兰特加盟的勇士,这些毫无疑问拥有王朝甚至更高潜质的球队,最终也仅仅止
这比赛打得太惨烈了。 雷霆的强度,文班的天赋,现代篮球的速度——都在逼着球员去挑战身体的极限。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联盟允许这种对抗强度的话,常规赛的消耗一定要想办法降低。 至于雷霆缺少杰威、米切尔和马刺缺少哈珀(假设福克斯能复出)谁更伤?我感觉可能是雷霆…… 还是希望球员们都没事 ​
1
32
14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29 09:4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瓦塞尔、八村垒、哈里斯,一些你会经常觉得他们贵了,但在季后赛会发现他们真的可用的球员。 沙梅特、肯纳德、麦凯恩,为什么球队一定要花一笔钱/资产在射手身上?因为有时候他们真的可以凭一波爆发决定一轮系列赛的胜负。 ​
1
21
11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24 16:5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今年会不会真是“尼克斯年”呢? ​
6
91
14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21 11:1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这比赛打得太惨烈了。 雷霆的强度,文班的天赋,现代篮球的速度——都在逼着球员去挑战身体的极限。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联盟允许这种对抗强度的话,常规赛的消耗一定要想办法降低。 至于雷霆缺少杰威、米切尔和马刺缺少哈珀(假设福克斯能复出)谁更伤?我感觉可能是雷霆…… 还是希望球员们都没事 ​
6
151
107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9 17:4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湖人的出路在哪里?聊点和篮球无关又有关的东西。 我们大概都已经意识到了,雷霆和马刺,无论当下完成度还是未来选秀权资产、队内球员资产都远超于湖人——以现在的路线走下去,如果联盟只有一个雷霆或者一个马刺,湖人的未来确实是非常渺茫的——我们并不比对手年轻,但进度却差了不少。当你拼命找救 ​
6
186
41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9 11:4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印象中第一次看到SGA如此明显的没体力。战胜怪物的是更强的怪物,有种黑团正准备成为最强海贼团结果草帽一伙横空出世的感觉,但当然,今天只是第一回合。 ​
1
61
20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9 11:2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这比赛太牛逼了。 ​
1
21
6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8 10:2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两位落在湖人选秀区间的新秀。
发布了头条文章:《【译文】2026年NBA选秀:基于数据的球员技能拆解与分类》 http://t.cn/AXiR0wPK ​
0
29
3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6 13:3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转发微博
联合试训,赢与输之间。 除了像Sergio de Larrea、Jack Kayil这样的国际球员以外,2026NBA选秀的主角们已经全部完成了体测亮相。 Chris Cenac Jr一贯以出色篮板保护和投射潜力、低水平的防守位置感与糟糕篮下终结手感闻名,他在进攻端频频压缩队友空间,如某阶段的Brook Lopez一般在后卫的突破路线上 ​
0
2
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6 12:5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赛季初就发现卡斯尔很厉害。现在看他在季后赛绽放真的很高兴。马刺进西决了。最近在写小里时很深刻的意识到了雷霆是一直限制攻筐有多厉害的球队,我很期待卡斯尔、哈珀、福克斯西决的表现,这也会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小里的位置。
这个赛季看了好几场马刺。卡斯尔这个球员给我的感觉很厉害,于是去查了下数据——发现确实厉害。 第一个观感,虽然目前控制失误和三分还比较青涩,但他已经挺难防的了: 数据显示——攻筐频率41%,雷霆威少的水平;4英尺内命中率上赛季61%,本赛季72%,比巅峰威少还高——这个攻筐频率下,这个命中率 ​
0
50
102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2 18:1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戴格诺特: “我认为湖人使用了很多不同类型的“防守技巧”,比如大量的混合防守。这恐怕是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尤其是在季后赛系列赛中,面对过最激进的包夹了。 这有点像去年掘金在季后赛使用的区域联防,这逼迫我们必须磨练进攻端的精确度。我认为我们在那方面做得非常棒,尤其是今晚在比赛决胜 ​
1
56
38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2 13:2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没事。我很为这帮球员骄傲。我们是站着死的。就像前瞻里说的一样,他们可以昂首挺胸的走下球场。 ​
9
61
41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2 13:1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顶住!!! ​
0
12
4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2 12:41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继续发起冲锋吧。就算明知无法战胜对手,我们也要亮剑。 ​
1
17
13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1 22:0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25-26季后赛这支湖人的进攻还挺不错的。 这是在季后赛开始前被低估的一点——他们能进球的人其实非常多,勒布朗、斯玛特、里夫斯既是进球能力的一部分,也确保了组织和创造的延续性——由他们加上肯纳德、八村、艾顿罗织起来的进攻体系,进攻逻辑很完善,没有太明确的死角,而且因为其中多名球员有出 ​
4
22
9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1 16:1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文班这场比赛算是交学费了。 季后赛,巨星遇到明拉暗拽、挑衅,裁判对此无表示是很正常的,算是联盟的一个潜规则:他们并非总是照顾巨星,有时也会“放宽尺度”来让系列赛更有竞争性。 每一名巨星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你要么克服,要么忍耐,但“回击”是唯一错误的选择。 文班亚马这次驱逐不冤。他在 ​
1
38
21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1 04:2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瞎猜一下今年1-14顺位的选择: 1.奇才 迪班萨 2.爵士 皮特森 3.灰熊 布泽尔 4. 公牛 威尔逊 5. 快船 瓦格勒 6. 篮网 弗莱明斯 7. 国王 阿卡夫 8. 老鹰 MBJ 9. 独行侠 伯里斯 10. 雄鹿 阿门特 11. 勇士 洛佩兹/斯特茨 12. 雷霆 伦德伯格 13. 热火 菲隆 14. 黄蜂 巴赫/昆坦斯 ​
4
29
9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1 03:3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爵士抽中第二顺位。他们现在有机会选中皮特森了。
3J去爵士,当真比莫兰特先离开了灰熊,说明了莫兰特的市场反响有多惨淡——老三换3首轮、老二换4首轮,老大打算换多少? 灰熊说:我未来七年有13个首轮了,莫兰特就不指望“最大回报”了——热火一听这话就不困了。这可能是个伏笔。 3J在爵士将搭档马尔卡宁和凯斯勒组成联盟体型最大、最豪华的前场组 ​
0
9
30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10 11:40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唉,原本希望这轮雷霆把村桑的价格打下去一些,结果还给打升值了。 ​
8
258
71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9 18:48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昨天湖人夹击雷霆的回合博主做了很好的整理。我昨天的微博也写到了这个。判罚争议当然是一方面,但是雷霆能够如此娴熟的处理对于亚历山大的包夹,而湖人的轮转又是这样一种情况确实值得注意——我其实观察到一个现象是昨天湖人弧顶提前包夹的效果不如诱导sga走底线后的“trap”。希望G3看到湖人尝试更
雷霆|VS Double team 基本上夹击全部失败了 针对你的防守策略打的 #雷霆2比0湖人##雷霆微微发力已是湖人极限##里夫斯救得了自己救不了湖人# http://t.cn/AXJrbxiJ ​
0
18
5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9 15:15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这两天喷拉拉维亚的有点多,我蛮莫名其妙的。 他是对阵雷霆打得不好,但这个球员进攻不稳定、杂而不精、破防能力差,只能当大核身边的“无定飞环”我们不是早就知道吗? 包括防守端虽然有造失误能力,但是并不是大锁,尤其不擅长对位后卫——这些早就是上个休赛期我就已经写在球探报告里的东西了。 ​
4
126
35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9 12:29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一场文班展现自己另一个级别天赋的比赛——这三场,受挫,调整,然后适应。 历史级的球员,总统山级的天赋。 ​
1
28
100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9 11:3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狼和马刺第三节这波对攻打得真好看,你来我往,连着6-7个三分球,还都是不同球员投的——两支以防守为标签的球队能打出这种水平的对攻,真是体现了如今训练水平、角色球员全面性的提升。 ​
0
6
4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8 16:34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我觉得湖人这场如果碰上的是前两年的雷霆,甚至就去年的雷霆,这场比赛是有可能赢下的。 他们今天在很多方面做得不错。AR如愿以偿的复苏,今天挡拆打出了影响力,也能够在中近距离进球了;勒布朗依旧在做勒布朗,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影响比赛以及努力的在上场时间里把控着节奏;八村、肯纳德包括斯玛特 ​
3
112
40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7 12:57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马刺试图在G2拿回一切。 G1赛后提到的所有问题,无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马刺都做了调整。 马刺首先意识到了他们整体高度和对抗上的劣势——后卫们用什么对抗高度和力量劣势?速度。 马刺这场毫不畏惧狼的快节奏,甚至主动把节奏推的更快。后卫群、凯尔登风驰电掣地推进,不需要战术,甚至一些回合 ​
0
9
5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6 15:3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确实希望里夫斯能在接下来几场比赛打得更好。按理说他也有能力做到,他不是一个在中距离没有威胁的球员,相反一直以来中投都是他的强项,而且今年也练出了抛投——难道在一名球员提升三分的初期,中距离的手感和坚决度下降是不可避免的吗? 但也由此,我相信里夫斯,相信他能和八村一样找回中投和三
本文存在谬误,现已更正:http://t.cn/AXJRwsBQ 看了一下湖人雷霆录像还是比较搞笑,卡森其实脚步跟不上里夫斯,但雷霆给了里夫斯大量的完全沉退等他攻框。 常规防法是给里夫斯一段2v2的操作局,就是对面中锋延误的同时缓缓沉退,目标是为了兼顾持球人的急停中距离。 雷霆直接大收缩给里夫斯整不会 ​
2
67
19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6 11:42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印象,印象是很重要的。 AR这场比赛无疑是拉完了。他一整年打雷霆的表现都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平,对于湖人和这个“雷霆统治时代”的各队来说,这都是一个很糟糕的印象。 雷霆把AR的价格打下来了。这绝不是一句玩笑话——这场比赛,真的可能让AR损失了几千万美元。 这对湖人是件好事吗? 和八村垒不一 ​
2
296
60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6 01:3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给湖雷系列赛写个简易前瞻。 丑话说在前,如果依照常规篮球分析流程,用常规赛交手记录和大样本数据作为参考的话,湖人完全不是雷霆的一合之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也只能说正常。因为两队在一些基本盘上就是有很大的差距——雷霆是卫冕冠军,他们能延续自己常规赛的比赛内容不应该是一件令人意 ​
3
28
17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5 15:06来自 iPhone 17 Pro Max
聊聊森林狼对阵马刺的G1。(观赛笔记整理成文) 狼在体型和对抗上的优势被低估了。马刺只有侧翼没有真锋线,他们的三后卫和几名射手占据大量出场时间,但这些人面对森林狼很容易受针对——兰豆、麦丹、以及在他们领走两个对抗较好对位后的香农都让马刺难以在体型上对上。 文班这场有些蓝领化。核心原 ​
6
60
18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2 14:1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在写以勒布朗为轴心的大稿之前,想先夸夸这轮系列赛的八村——这轮系列赛湖人证明了自己的角色球员很多,但像是斯玛特、肯纳德、艾顿,他们都只是证明了自己依然能做到巅峰期能做到的事,但海斯和八村还是有些不一样。 先说八村。我们都知道去年季后赛八村也打出了很亮眼的表现,但彼时我对此没做出什 ​
5
86
38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2 12:0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小里这下应该只是抽筋,从当时反应和后续处理来看是这样。 这场比赛湖人应该拿下了。 ​
0
32
19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5-02 11:13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一般机会”。火箭G4、G5的胜利源于他们更加坚决的把握了这些机会(尤其是G5)——当他们把握住这些机会时,他们会变成一支湖人很难击败的球队,因为无论湖人自己进攻怎么调,都改变不了火箭是一支防守资源远大于湖人的球队——但为什么我G4赛后说“历史站在湖人这边”、G5说“撞上就认,准备好下一场 ​
0
15
13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30 13:0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对于湖人非常可惜的一场失利。 他们距离胜利其实很近,里夫斯在上半场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艾顿面对申京毫不退缩、勒布朗末节抱着炸药包般的冲击让人动容、八村也一度拿出了关键表现——他们一度接近握住比赛势头的缰绳——但火箭还是挺住了。 我们必须要称赞火箭的年轻人们,他们顶住了压力,在一场 ​
2
58
25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30 09:39来自 微博网页版
AR确定复出,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希望最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
0
31
10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29 19:55来自 微博网页版
G5之前,对于湖火前四场的一些感想: 休斯顿对于洛杉矶而言无疑是身体天赋和体能更好的球队。但这一点在系列赛中的体现最终并不明显,或者说没有成为决定性因素,原因是什么呢? 除了湖人缺失东里导致轮换水平差距降低,雷迪克可以“心安理得”的用更多的人、用那些体能和身体更好的人以及火箭也并非 ​
2
34
262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26 10:1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早上一起来就看到华子和迪温琴佐的噩耗……心情复杂难言。 虽然这赛季没怎么写,但狼一直是我最喜欢的球队之一,华子的受伤希望只和这次系列赛有关,迪温琴佐的受伤则更令人揪心,虽然迪温的合同不大也不长,但他确实是体系和深度构成中重要的一环,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同样功能和性价比的替代品,狼“躲 ​
2
50
200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25 14:43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最近开始删一些评论了。原因是我觉得很多复读机或者天天要我道歉的很无脑。 你可以说我的表述在那个时间点带来了不好的节奏(我为此道歉过),但到今天我依然不觉得我有什么“被打脸”的地方——恰恰相反,勒布朗单独带队,比他搭档东/里时表现更好,不恰恰说明我是对的吗? “湖人不需要勒布朗” ​
7
605
208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25 12:2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3:0,可以宣告这轮系列赛基本盖棺定论了? 赛前我说,这轮系列赛湖人能赢一场勒布朗牛逼,能赢两场勒布朗史诗级牛逼——而最终,勒布朗将这轮系列赛打成了生涯又一代表作: 继07、12、15、16、18、20之后。26詹,也将成为定义勒布朗生涯底色、及其球员画像中的又一重要锚点。 35岁及之前的勒布朗是 ​
53
227
165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22 13:32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在缺少东契奇和里夫斯的情况下,湖火系列赛以2:0展开绝对是另湖人球迷喜出望外,也令所有篮球分析人意外的。 很遗憾还在旅行途中,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回去观看这两场比赛了。 ​
2
198
131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9 11:31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可以,湖人拿下了G1,那些期盼横扫的人可以闭嘴了。 我不会把预期拉高——但接下来如果杜兰特继续缺席、系列赛持续被拉长,事情可能会开始变得有趣。 ​
1
84
58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7 09:4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前瞻这东西如果是往年应该已经吭哧瘪肚的在写了。但今年属实是不知道写些什么,18年的勒布朗已经不算年轻,而现在距离18年已经又过去了8年……火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这些在湖人的问题面前可能都算不了什么…… 我基本就是不抱任何期待的状态看比赛。赢一场勒布朗牛逼,赢两场勒布朗史诗级牛逼+教练 ​
2
120
33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7 08:3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卢卡和CC申诉成功重新获得了评奖资格让我的看球心情好了不少——他们真的打出了很出色的赛季,如果这种出色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以差之毫厘的差距导致无法被以“荣誉”的方式所记录,从球迷的角度来说那当然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十年后,要描述今年的卢卡和CC有多出色,用一句“他进入了XX阵容”,很明显 ​
2
25
16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5 10:2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可以,最后还是救赎了。我是希望黄蜂进季后赛的,这场比赛可以说完全展现了三球一半天使一半魔鬼的特点——以及,黄蜂本赛季的进步不止关于Kon神。
我的天呐,三球在干嘛啊…..刚想说他和怀特、米勒一人进一个关键球完成救赎,转头就战犯级失误+犯规…… 这比赛也太戏剧化了。 ​
0
9
3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5 10:21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的天呐,三球在干嘛啊…..刚想说他和怀特、米勒一人进一个关键球完成救赎,转头就战犯级失误+犯规…… 这比赛也太戏剧化了。 ​
2
23
4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13 08:4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两天在补之前旅游错过的NCAA比赛,惊闻湖人裁掉了巴夫金改签了小尼克-史密斯——这两个人本赛季我谈论过不少次: 巴夫金是运控更差但防守更好的3D胚子,NSJ有更确定的投射和持球攻,不过一个赛季下来对抗和防守的改善不大——一个模版大概是毛胚版亚历山大沃克,一个则有点像路威、克劳福德这一类的 ​
0
36
152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7 13:5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散散心,生活大于篮球。 ​
2
50
185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4 09:4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卢卡腿筋二级拉伤,常规赛赛季报销,季后赛起码缺席到二轮——其实看他受伤那一刻的反应已经知道这个伤不会轻,所以也并未有侥幸心理。其实在受伤的那一刻,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赛季都已经结束了: 一级也无非是复出的早一些,带伤打,然后状态不好、被淘汰——大腿后侧腘绳肌是负责离心收缩、对抗惯 ​
1
162
53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3 11:32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在赛季这个时候受伤我是真有点破防。季后赛没了,选秀顺位没了,一阵也没了。 我早晨说反对65场评选机制当然是有私心的,翻翻东子的生涯履历你就会发现,他每赛季的出勤其实也就是个刚刚过线的水平,设置这个机制,必定逼着像他这样的球员更多强行提早复出以及放弃轮休…… 我就是不喜欢看球员受伤, ​
6
163
42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3 11:20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坏了,卢卡受伤了。 ​
1
38
8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3 10:4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湖人对于雷霆断球意愿、身体对抗和防守能力看起来毫无防备,从0-18分这个阶段,大量的简单传接球失误、勉强出手——他们按平时的方式打球,却发现那些平时能够得分的套路都变成了失误和打铁。 包括防守——他们先是发现自己的上线防守很容易被撕裂,接着跟快就惯性地采用联防——这个思路不能说绝对错 ​
1
118
184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3 09:5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小里的腰好像有点问题啊,但没看到怎么撞到的。 ​
0
100
6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3 08:4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CC和华子这赛季都无缘奖项评选这件事还是太遗憾了。 希望65场评选的条件未来能放宽一些,去年是文班,今年是CC和华子,当年轻球员都开始频繁无法满足这个评选条件,那说明这个标准对于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来说是有些过高的,或者说它给球员的“容错率”太低了……而结合最佳阵容等奖项在一些合同中和涨薪 ​
3
56
15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1 17:28来自 微博网页版
卢卡-东契奇是不是当今联盟虐菜最狠的巨星?我想是的。 SGA出手三分还是不够多,得分爆发力从数学期望上天然不如东子;约基奇和文班归根结底是内线,不是得分手;扬尼斯虐起菜来也非常狠,但看单月最高场均得分的分数和次数就能看出来他比起东子还是略输一筹——原因除了“三分啊三分,你比两分多一分 ​
8
123
35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4-01 11:41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骑士打湖人这几年年年都有看点。两队的版本不断变换,竞争局面也随之不断变换——这场比赛你就能很明显看到两队的变化: 上赛季,加兰/米切尔版本的骑士曾靠狂推转换碾碎过拉/里组合版本的湖人。 而在哈登到来后,这支球队虽然大样本下进攻质量不低,但节奏很明显变慢了——阵地战更方便湖人稳住防守 ​
1
37
23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31 22:00来自 微博网页版
Tarris Reed Jr像是脚步、终结技术更细腻的戴罗恩-夏普——同样的身高、同样强壮的身板,同样强悍的作风。 对阵杜克这场比赛,他给卡梅隆布泽尔和恩贡巴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正面对决两名首轮秀,你会发现塔里斯-里德二世真的有不错的动静态天赋——他基本从身体层面碾压了恩贡巴,而以对抗、bullyb ​
3
34
52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30 23:51来自 微博网页版
基顿-瓦格勒应该会成为这一届最先被选中的控球后卫,我也很看好他的未来发展。 他是那种如果你只看集锦会觉得有些平平无奇的球员——不就是穷人版的“哈利伯顿/三球/CC”吗?但实际并不是这样。 他的魅力藏在比赛之中。集锦里,你看不到他是如何冷静的将对方的重兵围堵庖丁解牛;看不出他撕裂上线防 ​
1
17
7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30 11:10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Bennett Stirtz打球的风格好像在勇士和库里特训了两年才打的NCAA一样……这人也太勇士了。 ​
0
7
4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30 00:37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密歇根三高都是很有意思的球员。 伦德伯格最适合湖人,但是以他的顺位应该和湖人没什么关系了。 莫雷兹约翰逊二世,之前发过一个防守片段,这人给我的感觉太像“不会传球的追梦了”。防守端真的强,无所不能,看上去是那种能一个人撑起半个防守体系的球员,包括但不仅限于——真正的从1锁到5、挤掩护 ​
2
41
98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7 23:4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这瓦格勒有点东西啊。 休斯顿和伊利诺伊这半场看下来,弗莱明斯和瓦格勒有点高下立判的意思。瓦格勒给我的感觉像个对抗还没成型的东子——对抗差影响了终结,但是控运和撕裂上线严防的能力肉眼可见的强。除此以外让我刮目相看的是防守——甚至可以用一句牛逼来形容。 弗莱明斯……都让我有点怀疑我 ​
1
15
49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7 14:3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我倾向于不对一个投篮不好的夜晚过度反应。阿卡夫这场比赛有很多不错的出手机会,是他平时能投进的球,但今天没有命中——你永远不应该低估外线手感对于一名小后卫的影响,阿卡夫的模版从来不是艾佛森或者莫兰特,外线手感不好时影响力降低也很正常——我觉得他能在这样一个夜晚还造到14个罚球、拿下28 ​
0
27
7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6 23:44来自 微博网页版
Morez Johnson Jr(21号)这个回合的防守很炸裂啊。不会传球的追梦? http://t.cn/AXfsPQJk ​
1
15
4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6 23:03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湖人这场没啥好说的。第四节给追分就是太松了,都是莫名其妙的丢球权、丢分,有点像打2K的时候优势太大乱玩,然后还有点不信邪。 看湖人进攻有多容易,重点不是看卢卡,而是看中锋。今天海斯21分、布朗尼第四节都能有4次出手权拿个4分很说明问题了。 ​
0
20
9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6 13:15来自 微博网页版
这小侧旋传的......还以为要失误了。 http://t.cn/AXfDb5IS ​
3
21
15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5 14:08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在复盘比赛。 感觉昨天蒂耶罗这两分钟打得没什么问题,更大的问题肯定还是打了两分钟膝盖又酸痛这个事——他还是没适应他的这幅身体,而适应身体又是学习比赛的第一步……在阿肯色,卡利帕里用了一年纯让他“适应身体”——然后在ncaa他好像适应了,但来到NBA又不行。雷迪克现在在做的是和卡利帕里一 ​
0
88
177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4 13:34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穆迪好像还能走?希望这次伤病的影响没有看上去那么恐怖吧。 作为和库明加同年被选中的新秀,他没有怀斯曼和库明加那样的身体天赋,这些年却给人留下了勤勉的印象。今年对于勇士来说是不幸的,但对于穆迪来说却有点“媳妇熬成婆”的意思——好不容易有了更大的角色和更稳定的时间,自己的状态也不错, ​
1
21
96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4 12:05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最近在看疯三。感觉卡梅伦-布泽尔的防守在NBA能不能打5这个问题对他的未来发展很重要。 如果可以,他的上限会成为一个提供顶级兼容性、能作为一个强大体系基石、让身边队友都变得更好的“主攻/辅助全能型”核心——类似于,一个内线版的塔图姆——有人能理解我的意思吗? 而他的下限也会成为一个扎实 ​
0
29
7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4 09:49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湖人九连胜期间,还是有太多内容和体能挂钩了。上一场打魔术其实就已经显露出颓势,这场在缺了刚哥的情况下输给非常擅长打体能球的活塞不算意外。 这段时间冲连胜给三核的消耗确实都太大了,肯定会有一段疲劳期,接下来赛季还剩10场比赛,要合理控制一下体能分配。 ​
0
60
243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2 11:22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湖人队最后的这个战术名叫EOG Up Slip。是一个布拉德-史蒂文斯在凯尔特人时期常用的EOG战术。 战术的站位是四个人都站在三分线,至少有两名以上有出色投篮威胁的球员——通过连续给射手的“slip”(滑动掩护/假掩护),来让对手在换防时出现判断失误——因为此时对手并不知道你打算要两分还是要三分, ​
23
57
631
陈深的十日谈
2026-03-22 09:41来自 iPhone 14 Pro Max
肯纳德!!!今天起床晚了,只看到最后三分钟,但这球真没白起啊!雷迪克最后时刻布置的战术太漂亮了! ​
2
71
353
没有更多微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