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拍厨房的照片,这个绿色的大同电锅就有人问,有的朋友还说面板像无脸人![偷笑]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去年双十一的第二天入的这个锅,当时说只要11月12号还不提价,我就入!我入的是4L的,5、6人用足够!
用了一年了,说说感受吧,还成!做米饭其次,最喜欢的还是用它煲汤
这款锅的加热原理是外层锅放水,内层锅放食材,通过加热水,水传热来煮熟食物
这样的好处是食材受热均匀,不会剧烈的沸腾,煮汤的话会一直处于微微沸腾的状态,最后煮的汤,清澈不浑浊,食材也软烂还不碎。煮米饭的话,因为里面是不锈钢内胆,水量控制不好的话会粘锅底,水泡一下也容易清洗。
主要是外胆,因为要用加水来导热,外胆用久了会有水垢,改用纯净水会好些,我用白醋泡了几次进行清洗,效果也不太好,就怕久而久之水垢太厚影响加热效果,目前感觉还可以,后面我也在试着改用净水器滤过的水来加热
大同电锅好像在苏州有厂,不是托人或者自己去Taiwan背货的话,估计我们买的都是苏州产
每次大家问多了的问题我都会总结一下,但是还免不了有人继续问,我呢也是看心情,高兴就回答,不高兴就当没看见,但是经常还是会不忍心,这不,又来“还债”了,购入渠道自己找吧,我就是天猫店买的,图个放心吧……
你们要是经过我的忽悠都去买了,那就给客服说,让她们送我一个,我好送我妈[阴险][阴险][阴险]
唉,估计我最后还得自掏腰包孝敬我妈……[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