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邪新楦儿
17-06-30 16:09

#格物# 上博去得不多,但是每一次的观展感受都差不多,很舒适。
上博的管理员和巡场大叔(其实是兄弟)都很好,尤其是他们那种对于工作的自豪感和敬业,令人印象深刻。在闭馆铃声响起后,也不急火火。上次“酌彼金罍”展,就和巡场大叔相谈甚欢,是一种你敬我我敬你的关系。曾有一对小情侣在展厅嬉闹,那大叔很不客气“侬看看人家,一僧不响一个多小斯了!”。你敬人家的展,人家礼貌对你。与上博大叔的一段对话。
“欸,小纵机型的哦...”,“是啊,挺有意思的,颜色有些不同...”,“这个要三脚架才好…”,“是,高感完蛋,400以上就不行了,不过转黑白颗粒感很有意思...”,“下次来带个独腿好的啦…”,“可以么?这个太轻,用力抓紧反而会抖...”,“我在这里,木事体…鹅且独角本森可以的啦…”,“哦,那就太好了...”。一边拍一边聊,好几个独立柜扫下来,大叔一会儿便过来看看。
“蛮好蛮好,果然,这个颜色好有风格…”,“只是有时候洋红成分稍多...”,“PS拉一下就好的啦...”,“存储还慢,想看回看等半天...”,“拍造就似拍个心情,慢慢好...”。
“您也拍照吧?”,“我用富士的,颜色也不错,像素小一些。还有Canon,钻门打鸟...”,“哟!高级啊!”,“欸,业余玩一玩,好的啦...”。
“欸~看到以前看不到的细节,好酥服的…”,“对,这只方鼎上朱砂和绿锈配起来很耐看...”。
“电瓷不行的似不似?”,“对,你摸摸看,发热的,半天两块就没了...”,“哦,似啊。那侬好好拍好了,我不要看的啦…”,“没事,我还有一块呢...只是这次带的小卡,馆里是不是有卖?”,“划不来,馆里买好贵的了...”,“哦,那算了...”。
“有资甗桑有席纹的嘞,资道的吧?”,“嗯,知道,颜色和质感都挺好...”,”唉~拍粗来一定好...”,“我现在去拍...”,”好的呀,哦,侬现在去拍哦,我跟去看看的啦…”[呲牙]
别的博物馆绝无此遇,国博黑衣男女感觉高中都没毕业,一种虚伪的礼貌,冷冰冰地在下午16:15驱赶观众。这也是我绝对挺上博的原因之一,基层员工都爱岗敬业[good]
后悔没加微信,下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