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温和淳净:
说诸法,是为了对治众生的烦恼;说“未说一法”,是为了对治修行者对佛法的执著。到了最究竟的境界,实无一法。
温和淳净
@学诚法师 学诚师父,您好!请问当年世尊讲法49年,说了很多法门,最后说自己未说一法,为何?请师父开示,谢谢!
回复@温和淳净:
说诸法,是为了对治众生的烦恼;说“未说一法”,是为了对治修行者对佛法的执著。到了最究竟的境界,实无一法。
温和淳净
@学诚法师 学诚师父,您好!请问当年世尊讲法49年,说了很多法门,最后说自己未说一法,为何?请师父开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