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工作中我坚持用传统的针刺方法,从来不喜欢用电针。有病人问我,你为什么不用电针?我说,针灸以效果为目的,我发现不用电针效果更好,为什么要用呢?病人说:我去过不少医院的针灸科,都是接上电针,为什么呢?我无言以对。大概电针确实有效,或者特别适合于某些病症,但我更喜欢传统的针灸技术。
临床工作中我坚持用传统的针刺方法,从来不喜欢用电针。有病人问我,你为什么不用电针?我说,针灸以效果为目的,我发现不用电针效果更好,为什么要用呢?病人说:我去过不少医院的针灸科,都是接上电针,为什么呢?我无言以对。大概电针确实有效,或者特别适合于某些病症,但我更喜欢传统的针灸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