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萱的妈妈
18-10-28 19:53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栗子奶油蛋糕

栗子泥:
我用的是带内皮的栗子,550g,洗干净,加水煮开后再煮5分钟,晾到不烫手时剥去皮,剥好的栗子肉加100g冰糖,一小根香草豆荚,加水没过栗子,煮30分钟,连同水一起倒入料理机搅拌桶,用搅拌棒辅助慢慢搅打,会发现越来越粘稠,阻力变大,打得有点费力,看情况再加水,等全部能顺畅的转起来再慢慢调到10档打到完全细腻,倒入锅里加40g黄油用刮刀边搅拌边加热到黄油跟栗子泥完全融合即可,如果打的时候加的水多,就需要多炒一会儿把水份收干些,炒完的状态跟平时包面包的豆沙馅之类的相比要稍微稀一点,我做的这个凉了以后是可以直接用蒙布朗花嘴挤的,大家按自己的需求来炒稀稠度,做面包馅就炒得稍微干一点,凉了之后用手可以捏成团,做蛋糕就稀一些。
炒好的栗子泥转移到干净的容器中,盖盖子或保鲜膜,不然表面会变干。

准备一只6寸的海绵蛋糕,我这次是用下厨房的一个方子,下面有截图,大家去搜一下,原作者写得很详细,是很好的方子,能承重也细腻柔软,做奶油蛋糕不用刷酒糖液都很润,当然也可以用自己顺手喜欢的蛋糕坯,我是把蛋糕顶部薄薄的去掉一层后切成了4片。

栗子奶油部分:
淡奶油300g/细砂糖30g/百利甜或者咖啡糖浆10 g/栗子泥250g

淡奶油加细砂糖打发到开始变浓还没有出现纹路就停止,把栗子泥也用打蛋器搅拌到顺滑,加入淡奶油中,加咖啡糖浆或百利甜打发至提起打蛋器有小弯勾的状态,要注意加了栗子泥之后打发就会特别快,一定不要打发过头。

一片蛋糕一层奶油的抹好,奶油收干净后转移到盘子里,表面挤的奶油是单独再打了一点,装饰部分就按自己的喜好随意好了,冷藏3小时以上再切块食用,夹层里也可以放些糖渍栗子碎。

栗子季好多想折腾的,栗子泥的做法记下哈
应该还会有别的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