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吃萝卜夏吃姜,冬日萝卜赛人参,哈哈。我每年冬天都会做个烧汁萝卜,味道堪比红烧肉。汁水多,很解渴,润燥又下饭。前几天发了图片馋你们,今天把做法整理了下,拿去!(爱吃红烧肉又怕吃肉的可以用这道替代下饭)
1.白萝卜削皮切圆块。
2.萝卜块两面切十字花刀。
3.加一把大米煮萝卜15分钟(这是个关键点哈,笔记记下来!这样加米煮可以去掉涩味,还比较清甜。)
4.另起锅,加1块冰糖、1勺盐、1勺蚝油、3勺生抽、2勺老抽,加香叶2片、桂皮1片、八角2颗,加半锅热水(我用的雪平锅)。煮开,调匀。
5.放入萝卜煮30分钟,如果想比较入味的话,建议煮完后泡在汤汁里一晚上。
6.捞出香料,用淀粉调芡水,勾芡,让汤汁变稠。
7.汤汁淋在萝卜上,撒点葱花和大蒜酥,完美!
#冬日好食节##美食温暖你##仙气料理# @鲜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