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太容易注意到的小细节是,餐桌上的吊灯离桌面多高比较合适?
之前总觉得家里餐厅看上去不够协调,但又说不上哪里出了问题,后来看了大量图片才突然意识到,那些看着顺眼的餐厅都把吊灯位置放得很低。
昨晚上终于有空把吊绳多放出来一些,很后悔当时装灯的时候剪掉了一大截,现在最多也只能放下来25cm。
量了一下现在的吊灯下沿离餐桌75cm,如果能再低15-20cm我觉得会更好看,不过即便这样,看上去也比之前舒服了很多(镜头广角的关系吧,照片里看着灯离餐桌还是很远,但肉眼看已经比较近了)。因为餐桌和灯的大小比例合适,起身什么的不受影响。
之前跟我一样忽略这个问题的朋友,可以回家比划想象下放低后是不是会更喜欢,当然实际调整的高度也要根据自家的情况来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