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叔食谱# 【炸排叉、炸麻叶、炸散蛋,馓子的做法】甭管叫什么,这种用面炸出来的小吃,又香又脆,是家的味道。自己炸,用油更健康,吃着更放心。
排叉的长短、粗细没有特别规定,根据您自己的喜好来就行,我觉得宽一些更可爱。食材非常简单,擀面皮时需要多一点耐心,就可以做出酥脆可口的炸排叉,当个馋嘴的小零食吃很棒。一起来看看做法
食材:面粉350克、凉水220毫升、黑芝麻25克、盐一小勺
1、面粉里加入食盐、黑芝麻,分次加入凉水,用筷子搅拌,揉成面团,面团会偏硬,需要点耐心。
2、揉光的面团,在盆上盖上湿毛巾,醒20分钟,让面团状态更好。
3、醒完的面,再揉两下,这个过程叫“放气”,把面团里面过多的气排出来,防止炸的时候炸。
4、之后,我们来擀面皮,面皮一定要尽可能擀得均匀,尽量薄,炸排叉好不好吃这一步很关键。
5、把擀好的面皮,两片叠在一起,然后从中间折叠,开始切豁口:前三刀不要顶头切,第四刀顶头切断。
6、把切好的面片展开,拎起一段从中间的豁口穿过去再拎直,排叉的模样就做好了。
7、下锅开炸:炸锅中倒油,油温烧到六成热(用木筷子试,开始冒小气泡即可),放入待炸的排叉,炸,翻面,两面炸得金黄就可以捞出了控油。
8、放凉后,会吃起来更脆,动起手来吧!
爱吃其他口味,就撒,椒盐,辣椒面,您随意喽!#深夜发胖[超话]# #春日厨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