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水结,又叫普雷结,简简单单的,却是心目中所有面包里的最佳。我要赞美碱水结。
很香.
把麦子的香气发挥到极致,烘烤过后带有棕色的焦香,光是闻着都好闻。吃第一口觉得寻常,但越嚼越香,麦子的甜味和香味会依次展开,最后整个口腔里都是谷物平实中见惊艳的香气。所以说它是所有面包里的最好,也是因为味道耐嚼,嚼完了值得回味。
碱也真是好东西。小时候吃老人家做的稀饭,往往都会往里加点碱,淀粉的甜味被收敛起来,说不出的持重滋味。碱水结也是如此,因为碱而有了更平衡也更平和的味道。
有的讲究些的店会撒一小把海盐,口感和味道都比精盐更粗砺点,微微的咸味好吃极了。
养胃又有嚼劲.
碱不仅平衡味道,也很养胃,可以缓和胃部的泛酸。所以吃起来很舒服,没有一般面包发酸的感觉,反而嘴里甜甜的。
而做的好的碱水结嚼起来很妙,有弹性有韧劲。没欧包那么干硬,也没糕那么湿糯。倒有点像橡皮,外皮结实,耐嚼极了。
因为是现做的,每家店每一批次的表现都不一样,都有失手的时候。图上这批做的就不好,干、脆、缩。遇着上好甚至完美的碱水结真是需要运气。
这样的美味是真实存在的吗?我们这样渺小的人类能够承受这般的美味吗?ԅ(¯﹃¯ԅ)
#安说好物[超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