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软件:鲨鱼记账
四月花费
总花费914.39
1.没有刻意节省。
每顿都吃一个肉菜,一个素菜。如果不是减肥,我只吃一个素菜和一个荤素搭配的菜。
不吃食堂的米饭也没有省钱,食堂的米一份只要五毛钱而已
2.早餐,午餐,晚餐,分开记录。
我怕晚饭吃太多,不利于健康。
3.不喜欢吃水果,还是吃了小一百块钱的水果。
我舍友很白,还爱吃水果。我觉得她白可能和喜欢吃水果有关。后半个月没吃水果了,因为草莓下市了。
4.喜欢逛淘宝。
这个月买了锅,身体乳等等,都是刚需。
我为什么要开这个tag#一个月花700并po饭# ?
1.呼吁记账。
记账能让你知道钱到底花在哪里,不必要的钱可以不花,也不会一头雾水,认为:这个月我也没买什么东西啊,怎么钱就花光了
2.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被消费主义误导。
没有哪个色号是必须买的,也没有哪个网红店是必须打卡的。
买精不买多。真是箴言。
3.学会攒钱。
我大学三年也攒了一笔小钱。这笔钱可以让我不必窘迫。
如果我想买个ipad,也不必好几个月省吃俭用。想去一趟长途旅行,也拿得出这笔钱。
我的手机也是自己攒钱买的,虽然不贵,但是自己有能力买手机这件事让我觉得很自豪啊。
手里有点小钱才不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