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章人自己觉得茶好的主因是土壤,黑土后是红土,红土下才是沙土。他们说好多茶地有沙土与黑土,但红土少。黑土并非仅仅来源腐叶,在许多空旷之地(但不排除之前是树林)也是有很厚的黑土层。在新班章与班盆就没有红土层。在一块茶园里,不管是嫁接的,不管是何种品种,种出来的茶都趋同一个口感。我在这里,还发现消失已经的绑枝法,主要干预茶树向宽处长。 http://t.cn/R08RA5d
老班章人自己觉得茶好的主因是土壤,黑土后是红土,红土下才是沙土。他们说好多茶地有沙土与黑土,但红土少。黑土并非仅仅来源腐叶,在许多空旷之地(但不排除之前是树林)也是有很厚的黑土层。在新班章与班盆就没有红土层。在一块茶园里,不管是嫁接的,不管是何种品种,种出来的茶都趋同一个口感。我在这里,还发现消失已经的绑枝法,主要干预茶树向宽处长。 http://t.cn/R08RA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