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亚厨房# 🌟
昨天早晨,用了2小时做了这个【紫薯燕麦西多士】,然后用余料做了【麦片紫薯酸奶杯】🍠。
自创菜谱:
食材:紫薯2个、原味酸奶一瓶、鸡蛋两只、燕麦片适量、吐司4片
步骤1⃣️:紫薯去皮,切小块,上锅蒸,大概15分钟,紫薯就很软糯了。用勺子轻压即可压扁那种;
步骤2⃣️:取300g蒸好的紫薯,压成泥,和70g原味酸奶搅拌均匀,使其变成顺滑的紫薯馅儿。(过程细节图左边是没有加酸奶,右边是有加酸奶,对比很明显哦!)
步骤3⃣️:吐司四周切边,然后对切两半。取一小片吐司,抹上厚厚一层紫薯泥,另一片盖在上面。
步骤4⃣️:2只鸡蛋搅打均匀,把紫薯吐司放在里面过一圈,然后轻轻沾上一层燕麦片;
步骤5⃣️:蛋液紫薯吐司,放在加热了的无油平底锅上,待表面蛋液凝结,表面焦黄即可出锅,开吃。
注意:300g紫薯需要70g酸奶,如果需要减量,请按这个比例自己调配,只要紫薯泥变得细滑湿润就好。平底锅一定要不粘的哟!
最后用剩下的紫薯、酸奶、燕麦做一个紫薯燕麦水果杯吧。特别好吃,还健康哟❤️。 http://t.cn/RghOMB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