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
19-07-03 22:37 微博认证:篮球评论员

看了会儿国青男篮打世青赛,输给俄罗斯被淘汰。这届国青有几场输的很多,导致评价比较低。其实拆解比赛,40分钟的球,青年队,得80多分少吗?不少了。就是说进攻水平还可以。但场场都丢100左右,完全防不住。防守靠什么?首先是身体。咱们就是没身体,对抗太吃亏。20岁以下这个年龄段,你再怎么练,力量也很难真正发展起来。说白了,就看原始材料。今天跟俄罗斯这种球,就是原始材料差距。
这届国青,内线一个真正高度都没有。等于不光力量吃亏,高度也吃亏。篮球就这么几个元素,高度,速度,力量,基本技术。这几个元素里你有两个绝对下风,就没法打。为什么能赢波多黎各?波多黎各实力可不弱,特点就是技术好速度快,但这种传统美洲队就是高度也一般。所以国青不怕跟波多黎各拼技术拼速度,就怕跟欧洲大壮拼高度拼身体。
所以啊,我觉得张劲松指导和小伙儿们不容易了。跟美洲队拼刺刀能拼下来,这可不常见。至于输球的根本问题,这不是他们能解决的问题,这不是吃几天牛肉就能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