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吃一吨苹果
19-07-17 20:14

📍红岩顶 Jan.26-27.2019
身在横断山脉附近的好处就是无数座雪山可以看,如果在成都,那就更爽了,花几百块就可以在简简单单一个周末去享受月下云海日照金山和漫天星河,顺便感叹一句贡嘎山带动的旅游业应该撑起来了甘孜州GDP的小半边天,红岩顶算是目前还没有被开发成熟的地方之一,但是相对于轿顶山和达瓦更扎,这里看贡嘎的确更近更刺激,这个距离还不够满足的话就只有去冷噶措了,成都出发坐半天的车到达徒步起点,再爬三小时就到了营地,红岩顶应该是我爬过的山里住宿最硬核的,20多人的大通铺,没有厕所,只有靠勇气露天解决。作为天气杀手,到达山顶的时候我就有不祥的预感,浓雾太大三米之外人畜不分,到了睡觉的时候雾依然没有散去,我就在大通铺里盖着潮湿的被子,带着续命的帽子,一边冷的头皮发麻脚底打颤,一边给自己用REBT疗法告诉自己莫要气莫要气,反正又不是第一次爬山天气这么差了,付出不一定有收获,爬了山也不一定能看见星空。后半夜被同伴的叫声吵醒,出了大棚顶着缺氧的风险冲上了山顶,然后就看到p6p9,说实话当时我是愣来哈起了的,因为这辈子还没见过这么美的夜色,月亮下的云层在翻涌,没文化的我兴奋得只能一直尖叫“太好看了!太好看了!牛逼!牛逼!”这是我第一次与星空合影,还是在星空下和自己最爱的一座山合影,以致于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的qq微信都是用的p3当头像,虽然因为月亮太大没能拍出银河,但当时真的一本满足。目前为止我爬过7次山,然而正儿八经看到没有云遮挡的日海出,这还是第一次,以前都只能在其它摄影大触的动态里才能看到的日照金山,我居然真真真真的看到了,尤其是p4,美得像水彩画,那天早上的我,一边看着日照金山和云海,一边在寒风中吃完了一桶辛拉面,这应该是我吃过最有意境的泡面了吧。以前每次来川西都是冲着云海星空日出来的,但从来都没有成功过,因此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再来,自从这次过后,我觉得终于可以和暂时和川西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地方说一声再会了[作揖] http://t.cn/R2Wx1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