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宠物的空间和独处#
困死我了 凌晨4点被多多喝水的声音吵醒
因为在卧室也放了一个静音一点的饮水机
但是昨天晚上忘记戴耳塞所以听到她噗嗤噗嗤的喝水声我就醒了
然后起来看一下几只的情况 小满四仰八叉睡在床中央
富贵儿睡在旁边的蓝色小沙发上
彩票睡在次卧 多多喝完水也去次卧睡了
当时看完几只的情况我就很兴奋 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特别的开心
快五点才睡着 兴奋的原因在于我终于知道了猫狗都需要的“空间”
其实以前我也知道航空箱 空间这些名词 但是怎么讲 我都没有真正意义上去了解过
我记得很久之前我好像还提过 彩票经常半夜自己跑客厅睡沙发去了
我还取笑过他 觉得他不是真的爱我
都没有时时刻刻守在我身边
昨天我躺在床上回忆了一下他过往的表现 在我偶尔忘记关次卧门或者我妹回来的时候
他都会自己一个狗跑到次卧角落去睡(次卧我妹在用)
因为我们其实睡觉是不会关主卧门 怕他们晚上睡觉要起来上厕所或者喝水
但是像其他几个房间的门 就基本是处于长期关闭的状态
以前我没有放在心上 偶尔没关看到他自己睡次卧去了 也以为是他觉得次卧比较凉快
所以如果遇上冬天 我还会刻意把睡在次卧的彩票 喊到主卧来睡
这是彩票
另外一个就是小满了 其实富贵儿没到家的时候 小满晚上还是会主动跑到卧室
睡在我们身边的 但是富贵到家之后 小满基本晚上就看不到猫影了
之前我并没有注意 但是我妹回家之后 她晚上都会守着我妹睡
或者当偶尔我和某人分开睡的时候 她都随机挑选一个房间守着我们谁
但是我都以为是因为小满长大了 变得独立了
但其实昨天晚上我才真正把她之前的一些举动彻底联系起来
我们主卧的面积 睡两个大人 两只大狗 她进房间可能觉得OK
但是如果再加上富贵儿一只猫 她就觉得这个空间很压抑了
所以回想起就发现她好像很少在我们两个人都在家的情况下 主动进卧室
但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的时候 她还是会来卧室守着我睡觉的
睡眠是最能体现宠物一个放松状态的表现吧
两个人两只狗两只猫都待在卧室里 她就会觉得没有距离感了 让她不舒服了
这可能就是空间的一个表现
至于彩票和多多 也是需要自己的私狗空间 彻底放松自己的
一定的独处 对他们来讲应该是一种需求
只是以前我一直不懂 无视或者打断了他们这种需求
我记得很久以前有人说 我晚上睡不好 可以不要让猫狗进卧室
但是说实话 这么多年下来
是我自己离不开他们 睡觉的时候如果身边没有躺着一只狗
我就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总会醒来看一下 狗去哪里了
他们离开我的视线外睡在哪个角落
我都要喊一声找他们 其实需要他们陪伴的 反而是我自己
我们都太紧张了 在家的时候适当的放开一下他们
给几只自己的空间去独处 其实很重要[可怜][可怜][可怜]
毕竟孩子们都大了[泪][泪][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