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家也被淹了,客厅的一角一直在滴答滴答。陆说怎么办呀,要不要处理下?我说算了,音响开大声点就听不见了。我也没点外卖,吃了碗午餐肉泡面。也看了《寄生虫》,还和陆说起小时候一家四口挤在十来平米火车边上的小房子里,每天要提防流浪汉从窗户伸木棒进来偷衣服,我弟还去铁轨上拉屎。看完片后在淘宝消费了一下,然后顶着台风遛了个狗,落汤鸡般的回了家。但总的来说,还算是快乐的一天。年纪大了,这点破事,不计较了。毕竟人生还会有更多低谷,但又一定会像任何一次那样安然度过。
以为有钱就能快乐,有社会地位就能跨越阶层,那真的是很天真。天灾和生活的痛苦总是一视同仁,努力向上也并不能消解这一切。钱和社会地位的作用都是有瓶颈的,任何阶层都有它们解决不了的难题,欲望面前,人人平等。
#终将被遗忘的生活碎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