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士丢丢
19-09-15 12:48

今天南京的天气格外舒服,火车开动的瞬间,不知为何我的眼泪哗地就流了下来。可能是猛然意识到,寂寞的太空人马上又要回到平凡的生活里了。
经历了出门在外的各种不便和不适,我发现我还是喜欢旅行的。每天早晨收拾打扮好出门,走在路上浑身都是劳累虚脱之后满血复活的舒服。满世界找地铁站,最后在地铁站门口看到卖水果的,遂买了几个橘子提着走——类似这种情景大概就是旅行中我最喜欢的瞬间了。
前天一天没怎么吃饭,晚上11点半坐上接驳车,1点回到酒店,洗漱收拾完已两点多。我说:“我居然一点也不困。”娘娘说:“对啊,我也是。”3点入睡,早晨6点便醒来,一整天竟如打了鸡血一般兴奋。在南京的两天是热火朝天的、热情高涨的、如梦一般的两天。
音乐节时被挤在闷热的人群里险些窒息晕倒,但当痛仰的《再见杰克》出来时,我还是不由自主随人群一起大声合唱,振臂跳起。镜头捕捉到一张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开心、活泼、青春无敌。那一刻我突然感叹:“啊,年轻真好。”能让千万人一起呼喊一起感动,能让天南海北的千万人齐聚偏僻山野——这大概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再见南京,寂静生活里不平凡的两天,我会永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