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生日,我给自己买了一块小蛋糕,谁也没告诉,因为那个时候室友在考研而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和不熟的人出去玩的人,所以就选择了一个人在图书馆刷题到晚上,回宿舍吃掉在食堂买的小蛋糕。奶油太甜了,我虽然喜欢吃糖,但是吃到一半就扔掉了,并且期待着明年的生日。
真的很奇怪,我既不想过生日,又期待别人对我的祝福,十分变扭的一个人。今天又生日了(澳洲时间),我突然想通一件事,可能我害怕过生日的原因是因为时间会提醒我是一个多么孤独且无趣的人,不仅今年如此,去年如此,甚至上一个(在大众眼里)所谓好好过的生日应该是我高一了。
小时候喜欢许一些看似很有意义的愿望,比如期末考试考的好一点压岁钱拿的多一点,长大了则开始许一些祝愿我今年心态平和。如今才觉得其实小时候的那些愿望是真的非常实际。人越长大是不是越会觉得月亮唾手可得而蛋糕难以吃到。
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堆屁话,其实我可以很有逻辑地把这段文字整理成一篇文档,但是我突然不想这样了,胡言乱语才更适合这个世界。
我想从现在的身体里跳出来,放空大脑,不再想以后会发生什么,不要考虑那么多事情。
可是没办法啊,要生活的。
我又想哭了,每年过生日都要大哭一场才能证明自己长了一岁。而我又是个很烦的人,明明有想说的话,却总是憋在心里,最后烂掉,又惹自己心酸。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反反复复。
但是大家都睡了,我不能再闹了。
你看,我这个人,总是喜欢难为自己。
真的真的祝愿我的23岁能够健健康康、心态平和,不要再生气了,积极阳光一点,有想吃的东西,有想去追的明星,有想去喜欢的人。
23岁了。
是啊,我都23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