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峰公园那个卖海门糕仔的阿婆还在吗?
吃饭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件事情。以前去莲花峰,都可以看见她在向游客吆喝海门糕仔。很少人买,偶尔买一次吃了也不觉得好吃。她喋喋不休跟在你后面转,真的烦不胜烦。但看她日复一日地在那儿卖糕仔,每日也赚不了几个钱,又觉得可怜,不忍心。
好多年没去莲花峰了,也好多年没吃过糕仔了。白色的小甜糕里掺着黑芝麻,口感不够松软味道也一般,是上当买一次后也不会想回购的物食。但今晚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味道,也想起那个阿婆。她如果还活着,应该也很老了。希望她健康吧。
(其实完全是陌生人,也不懂为什么会想起这样一个陌生人,还希望她仍健在。有时候善意来得突如其来莫名其妙,可能是在非常消沉的日子里,自己本能地希望所有人都好好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