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个银行新股渝农商行上市第1天就开板,今天又跌停,很多人觉得受不了,但真正吓人的是这家公司在香港上市的股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只有4港币多一点,按照汇率算过来的话,比A股还要再便宜60%。港股那边市盈率只有4倍都不到,股息率5%左右,香港股市才是真正的估值屠夫。
包括今天上市的科创板新股昊海生物,港股比a股便宜将近70%,这要是未来港股通打通了,买a股的不就是纯二嘛,很多事情真是不能细想,细想真的受不了。
由于分红税率和流动性不同,a股比h股贵10-30%我认为都是正常的,但超过30%的真的就得好好想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