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准确来说是昨天)跟奶奶打电话问她冬至到啦有没有做团团吃 她说有 还给我补了照片 说过年回来给我补做一顿
有记忆以来的冬至的日子好像老是在上学 中午放学回到家 看到桌上摆着的一大锅团团 就会说 “今天是冬至啊” 奶奶知道我喜欢吃咸的不喜欢吃甜的 所以她会把里面包着肉的咸团团做成椭条便于区分 我老是不满意煮团团的汤里的一大堆芹菜 吃之前一定要挑出一大堆芹菜来 我妈总嫌我浪费 就把芹菜吃了或是扔给老爸
那画面真的好清晰 一家人在爷爷奶奶的旧房子里吃团团的画面
我好困 写不下去了 本来今天应该文思泉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