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医院内行凶嫌疑人孙文斌被批捕##中国立法防医闹#
看完视频,震惊又寒心!凶手没有一起犹豫,刀刀致命,这不是医闹,更不是医患纠纷,这就是蓄意谋杀!最让人心酸的是,杨医生的身体渐渐变凉,其他的医生还要继续给凶手母亲治病,凶手其他家属们,谈笑风生。
在我看来,医生和警察是一个性质,救死扶伤,“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伤害医生者更不能简单定性为医患纠纷,没有法律保护的医生于患者家属来说,就如蝼蚁一般,任其打骂、伤害,如果还手还会被冠上舆论谴责,所以伤害医生者,更应该重罚!
这件事中,还有两点值得我们思考,第一,凶手及其家人已经连续半个月威胁、辱骂,直到将医生杀害,这期间除了医生的谨小慎微,法律何在,警察何在,安保呢?凶手已经进行死亡威胁,竟然没人管没人当真,最终堂而皇之绕道医生背后残忍行凶。第二,网传杀医事件后,凶手母亲反而换成了VVIP病房,获得最好的治疗,什么逻辑?不赶他们走已经是仁至义尽,反而调动更多医疗资源,这不等于告诉公众谁闹事谁得好处,这只会鼓励更多试图行凶者。
严惩凶手,给杨文医生一个公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