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萱的妈妈
20-01-12 17:20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食谱# 红糖戚风

17cm加高戚风模一个份

鸡蛋4个
低筋面粉85g
白砂糖35g
古法红糖40g
水50g
玉米油45g
红枣肉35g
桂圆肉35g
柠檬汁5g

准备:

称量材料

蛋白蛋黄分开,放入干净的盆中,装蛋白的盆放入冷冻室待用,冷冻的目的是打发蛋白会更稳定细腻,不容易打过头。

红枣肉和桂圆肉都切成小丁,加入一大勺高筋面粉拌匀,倒在筛子上过掉多余的面粉,这一步的目的是为了加入面糊中时不下沉。

红糖切碎,放入小小锅中,加入水,小火加热搅拌至糖融化,融化即可,不要煮太久,以免损耗太多。

做法:
1.煮好的红糖水马上和玉米油一起倒入盆中,用蛋抽子搅3分钟左右乳化,筛入低粉搅匀,加入蛋黄用蛋抽子以“Z”字形手法搅匀,蛋黄糊就做好了。

2.烤箱预热180度

3.从冷冻室取出蛋白,此时应是蛋白边缘刚开始结冰,加入柠檬汁,分三次加糖打发至提起打蛋器蛋白是小弯钩的状态。

4.分三次将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均匀,加入红枣和桂圆肉再翻拌几下,面糊入模,轻震几下,放入烤箱中下层170度烘烤45分钟,烤好立即取出倒扣晾凉后脱模切块食用。

要根据自己烤箱的脾气灵活调整时间和温度,如果制作环节都没有问题,但戚风还是出现布丁层,就要考虑看看是不是没烤熟。

我用的鸡蛋是带壳单个重65g,如果你用的鸡蛋小一些,那就增加一个蛋白,就是5个蛋白4个蛋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