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如火,政府高度重视,中医开始走上了一线。观察国内各地用方,有的宗伤寒之法,用六经辨证,用经方;有的则宗温病之法,用卫气营血或三焦辨证,用时方。有的强调麻黄解表,有的则重视达原饮化湿……我认为,都可以。只要对证用方,不必拘泥于是经方还是时方,亦不必互相指责,只要有效,就是王道。
疫情如火,政府高度重视,中医开始走上了一线。观察国内各地用方,有的宗伤寒之法,用六经辨证,用经方;有的则宗温病之法,用卫气营血或三焦辨证,用时方。有的强调麻黄解表,有的则重视达原饮化湿……我认为,都可以。只要对证用方,不必拘泥于是经方还是时方,亦不必互相指责,只要有效,就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