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粉丝朋友给我讲了一件真实发生的事件。
男人出轨有夫之妇,被情人的丈夫抓住,当时警告他,如果抓到第二次,一定饶不了他,会拿走他的命。
可惜,这个男人依旧跟情人在一起,又被人抓到,结果,被人捅死了。
这个男人有一个女儿,女儿长大后成了护士,这个姑娘偏偏没有爱未婚小伙子,跟了一个比她年长很多的男人在一起,对方是已婚,已婚男有妻有子,他们在一起没结婚,反而生了一个孩子,日子过得也不舒心。
因果,一直都在,有时候是需要时间来完成。
也有女孩子说,做别人的情人,想要报复对方,有些已婚男的情人或者分手的恋人,报复的方式就是不断纠缠,反反复复纠缠,不断破坏对方的新感情,不声不响,做得不显山不露水。
而且让男人觉得她就是爱他,这也是一种城府。
可是,大家要清楚一点,无论你是怀着什么样的恶意和心情做这些事,都一定有弊病。
比如说,你破坏了他二十段新的恋情,这其中导致的恨意和怨气,都会集中到自己的身上......所以,我才要讲,有些感情过去了,过去就算了。
含恨带怨,难过的始终是自己。
即便你带着十二分的委屈,得到了对方,那么,对方的心在不在你的身上,你应该很清楚。
所以,佛教当中有放生一说,不仅放生的是动物,活体。还有放生我们周围的人,尤其是我们的爱人,你爱他,他偏偏不中意你,你就能放了他,放他自由,放他走。
否则,最终你死我活,很多怨气集中到自己身上,肯定会影响自己的运道。
这就是凡事不必太勉强的原因,尤其是感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