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开花馒头(老面法)~~~~不知道您有没有和我一样,会突然想吃某样东西,想的不要不要那种,而且一定要立刻马上分分钟吃到嘴里那种~~是的,我今天就是这种感觉,突然就想吃离我家不远的早市上卖的红糖馒头,每次去逛早市,一定会跟着那个长长的队伍往前蹭,轮到我们的时候,赶紧要五个,拎着袋子继续逛,我就想立马揪一口塞嘴里,碍于二狗爸爸家教比较严格,他觉得那样不太雅观,我就默默咽着口水,逛完早市,坐进车里,哈哈,赶紧打开袋子吃一个!哎哟,那叫一个幸福!很久不去那个早市了,而且近期也绝对不会开的,我就琢磨做一点吧,正好家里有好朋友给的老红糖,为了开花效果好,我还是用了泡打粉,我试过了,少放一点都不开花~~~我用中筋粉和低筋粉都做了一遍,个人感觉用低筋粉的口感更松软,如果您想吃比较有韧劲的感觉,那就用中筋粉哈~~~老面,一定要发酵到自然回落后满是蜂窝状态才好哟~~理论上我认为和面包的中种法是一样的,后期的蓬发会比较有力量~~揉好面团直接整形,一定要用手揪,揪的毛茬面朝上哟~~~就这样吧,宅在家里乖乖做美食吧!不出门不出门不出门哈!听话袄~~[心][心][心]#二狗妈妈的小厨房[超话]##不可辜负的美食##美食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