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osure-dxr
20-02-13 17:29

水果酸奶蛋糕做法:

准备材料:
六个鸡蛋
一罐酸奶(安慕希那样的一罐就行,不用挤的太干净)
以下材料均为纸杯大小的被子(我家的纸杯比平常的稍微大一点,如果是一般的纸杯,那就五个鸡蛋就可以了)
一杯低筋面粉
三分之一杯油(没有味道的油都可以,我用的菜油先热熟了晾凉就可以用了)
半杯白糖
半个柠檬或白醋
两个大盆,无油无水

①蛋清蛋黄分离,蛋清中不能有一点蛋黄,蛋黄中加入酸奶,翻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翻拌均匀,再加入油,翻拌均匀,此时在拉起打蛋器或筷子时,面糊不断,比较稀,放在一旁备用。
②在蛋清中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打发蛋清至出现鱼眼泡,加入三分之一白糖,继续打发至细密的白色泡沫,加入剩下的一半白糖,继续打发至出现层状加入剩下所有白糖,最后打发至拉起打蛋器时有尖角,或倒扣盆子蛋清不会掉落即可。(没有打蛋器的可以用六根筷子一起打,或者将饮料瓶底减下,然后把瓶身剪成细条条,但是都比较费力费时)
③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至面糊,翻拌均匀,倒入蛋清盆中,翻拌均匀。
④电饭锅内刷油,预热五分钟,我做的橙子的就是橙子切片铺在锅底,倒入面糊,蓝莓的是先倒入面糊,在放上蓝莓,也可以自由发挥,放点葡萄干啥的,然后把电饭锅内胆拿出,在桌子上震几下,放入锅内。
⑤功能选择蛋糕,米饭也行,在出气口盖个毛巾,过一会他自己会跳了,没事,重新选择蛋糕功能,再跳了就再选择一次,直到它不跳了哈哈哈😂😂
⑥然后差不多一共五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它就熟了,取出后在桌子上震几下整出热气,把边缘用工具划开,再震几下,就脱膜了,倒扣在案板或盘子里即可。
⑦可以享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