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说自己做的电饭煲蛋糕,不够蓬松,成了一块饼,甚至还有蛋腥味…那一定是方法不对,你们一定要试这次我的最新版方法。绝对和别人的味道不一样。学会了真的是随时做来吃,是真实的好吃,外面也买不到的味道[并不简单]
2个版本:爆浆芝士蛋糕、酸奶轻乳酪版本!!我发现好多人都没做酸奶版本啊,真的超绵密像乳酪一样,为啥大家都没做[疑问][疑问]真的建议大家都去做做看酸奶版本。2个版本我都写了做法哦~
[心]爆浆芝士蛋糕:
材料准备:为了方便家里没有工具的人,所以我用同一个杯子装了所有材料。你们可以看图然后准备份量。
鸡蛋5个(要大一点的鸡蛋,如果太小就6个),低筋面粉90g,玉米淀粉15g,玉米油60g,白砂糖60g,牛奶75g,柠檬汁几滴(没有可以用白醋代替)。
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蛋黄糊+打发好的蛋白翻拌均匀放入电饭煲中搞定。
注意点:1.蛋白蛋黄先分离,注意蛋白里不能有蛋黄。容器保证无油无水。
2.蛋白分离好后可以放进冰箱冷藏,要打发再拿出来。可以保证蛋白的稳定性。
3.没有打蛋器可以用四根筷子代替,或者将塑料瓶底部剪开成几条。像章鱼一样。
4.电饭煲没有蛋糕功能,就按煮饭键即可。蛋黄糊放进去之前可以先预热一下。
5.时间到了焖10min,取出往桌子上震几下再立即倒扣。放凉再脱模。
步骤:
1.蛋黄糊:牛奶微微加热到冒泡倒入玉米油中搅拌均匀—放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放入蛋黄。继续搅拌均匀成无颗粒有点黏稠状态备用。
2.蛋白糊:关键点。蛋清打发成有小气泡时挤入柠檬汁和白砂糖。白砂糖分3次加入。一直打发到蛋白有弯曲的小尖角再放入玉米淀粉,加速打发至蛋白有小直角。其实就是筷子插进去直立不会倒,蛋白盆往下蛋白不会掉下来就好啦。
3.混合2者:可以先挖1/3的蛋白糊到蛋黄里翻拌均匀,再把蛋黄蛋白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里翻拌均匀。翻拌的时候注意像炒菜一样上下翻拌,不要搅拌不要搅拌。然后速度快一点~(没有工具的可以用饭勺)
如果要做芝士爆浆版,那么道到一半的时候放上几片芝士片就行。然后把剩余蛋糕糊倒完。
4.电饭煲内刷一层薄油,预热后倒入面糊。轻摔几下震出大气泡。然后按下蛋糕功能,没有的话就用煮饭功能。可以煮2次。时间到了焖10min拿出,然后再震几下立即倒扣。放凉后脱模。
[心]酸奶轻乳酪版本:酸奶版本发现好多人都没做,但是我真的建议大家去做。是真的和上面的版本感觉不一样。
材料:鸡蛋三个,酸奶200ml(浓稠的那种老酸奶),面粉80g, 糖50g, 淀粉两小勺,油适量。
1. 准备两个无水无油的盆分别放蛋清和蛋黄。先把蛋黄打散,加入适量糖和适量油打匀,再倒入酸奶充分搅拌。
2. 搅匀后加入面粉和淀粉,搅拌至顺滑没有颗粒,然后放置一边备用。
3. 打发蛋清,分三次加糖打到硬性发泡,可以拉出一小个尖角就差不多了。
4. 将打发的蛋白分两次加入蛋黄糊里,第一次加的时候可以少一点,然后用刮刀上下翻拌至面糊细致为止。
5. 最后电饭煲内胆刷层油,把面糊倒入内胆,再把内胆拿出上下震几下消除气泡,选时间最短的一个选项(我煮了15min),好了以后记得不要马上打开,闷一会。
6. 然后开盖后我切成了四份,如果怕没熟可以用牙签戳一下蛋糕,牙签上没有黏东西表示熟了。我比较喜欢糯的口感,所以只煮了15min, 特别像芝士蛋糕。
#宅家美食pk赛##多地明确延迟开学时间可用暑期补齐# 你们几号开学呀~
#俄罗斯千人飙中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