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食录# ❄️北海道 • 正餐
北海道美食真的很多,尤其是札幌,更是美食聚集地,汤咖喱、甜品、冰淇淋、烤肉、海鲜、寿司、拉面等等,这次除了没吃到成吉思汗烤羊肉,其他都吃上了[ok](甜品会单独发一篇来写)
【札幌】
①/②一粒庵
• 招牌是味噌拉面,加了份溏心蛋。拉面汤底非常浓厚,是我喝过最稠的汤底,札幌拉面的特点是口味比较重,所以汤喝多了会觉得有点咸,面条偏硬很筋道,大片的叉烧肥瘦度刚好,总体是可以给高分的!
③/④村上海胆
• 本店在函馆,我和蹦蹦作为海胆爱好者下飞机第一段就来了这家札幌的分店。海胆品质真的很棒,鲜甜,入口即化,爱吃海胆的朋友们冲呀!
⑤鮨菜和喜智
• 在北海道吃的最后一顿晚餐,北海道排名第三,连续三年摘得银牌的米其林二星。一定要提前预约。食材的新鲜程度自然不必说,每一道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吃完幸福感满值,意犹未尽。
⑥/⑦アジアンバー·ラマイ(Asian Bar Ramai)
• 札幌美食里怎么能少得了汤咖喱呢!这家是看@ 内藤君和西瓜酱 推荐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可以自选辣度和米饭的分量。汤咖喱里面除了鸡腿/牛肉/羊肉,还有炸南瓜、藕片、茄子、鹌鹑蛋等等,非常丰富。我还另外加了一份荷包蛋。咖喱汤底很入味,拌米饭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来,吃完整个人都热乎了,舒服!
⑧-⑨炭や徳寿
• 最推荐这家的厚切牛舌,口感非常棒。肉也都很新鲜,烤羊肉也不错,还点了和牛拼盘,量很大很划算。整体不错,饭点很多当地人光顾,热热闹闹气氛也好。
①⓪/①①十胜豚丼
• 豚丼即猪肉丼,是北海道十胜的名物,这家在Stellar Place的6楼,饭点人气超级高。可以选择肉和饭的比例,还可以选肉切块的大小以及酱汁的多少。现烤的五花肉烤到边缘微焦非常香,刷上甜咸口的酱汁很下饭,不过有几口肉会略柴,整体不错吃但没有很惊艳,个人更喜欢那种半熟牛肉丼。店里还有瓶装的酱汁单独出售。
①②Pommenoki
• 就在十胜豚丼对面的蛋包饭专门店,口味选择非常多,蛋皮蛮嫩的,随便吃吃作为午饭还不错,服务一般。
【小樽】
①③武田鲜鱼店
• 从小樽站出来有个三角海鲜市场,浓浓的烟火气。各家店看着都大同小异,我们没有去人最多的那家,随便找了一家吃三色海鲜饭,我选了三文鱼籽、海胆、帝王蟹三拼,食材很新鲜,价格也蛮合理。
【登别】
①④/①⑤荞麦処-福庵
• 登别开了很多年的荞麦面天妇罗专门店。登别温泉街上餐饮选择很少,这家一到饭点就排起长队,但味道是真的很棒。我选了一份冷荞麦面和天妇罗套餐。天妇罗面衣香脆又薄,里面的蔬菜、虾肉都很大块,不油不腻。荞麦冷面的口感也很爽滑。蹦蹦点的亲子盖饭也不错,热荞麦面就不如冷荞麦面的口感劲道啦。
#日本美食##北海道旅行##北海道美食##探城记# @鲜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