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
20-04-03 13:29 微博认证:美食畅销书作家,美食节目主持人,文怡美食生活馆,厨蜜网创始人

春笋已经接近尾声了,多买了点儿对半切开,淡盐水焯烫3分钟,沥干冷却后,分袋子装起来冷冻。

再炒菜或煲汤的时候,依然好吃。

中午的饭简单,春笋炖狮子头扔了点小青菜。

番茄菜花,我们家一年吃至少100次。

春季吃点豆芽是对身体很好滴,醋烹的做法最简单,也清爽开胃。就是油锅里放绿豆芽,加点盐,加点醋,翻炒炒两分钟就行了。

冰箱里剩了几根蒜苗(有些地方叫蒜薹),半根胡萝卜,半个土豆,都切成丁,用半袋碎米芽菜抄了,加了点水,什么调料都不再加了。

这就是打扫冰箱剩菜下脚料的一个杂菜,其实我觉得有点肉进去配芽菜更好吃。

这段时间闷在家里,天天除了吃就是吃,俩孩子都长高了不少,但是,也更废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