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圳实验学校(光明校区)“小一学位申请划分所遇不公有感而发
本人80末的一代,学校毕业踏入深圳这片热土,经历十多年的努力奋斗在深圳光明扎根,自认为算是个深圳人了,深圳这个城市是我所热爱的,这里相对公平公正,有着一群怀有梦想的同龄人,同时我也是个二胎妈妈,大的6岁即将上小学,小的6个月在嗷嗷待哺,2020年面对疫情,就业压力、经济压力增大,但是生活还得继续。
而从3月18日开始我的平静生活再次被打乱了,因为我的大儿子今年9月份要上学,而18日光明学校的招生学区划分出来了,而我们所在的小区(社区)却并没有在划分范围(深圳实验学校光明分校)。塘家社区所划分的只有两所学校(塘家小学正在建设中,光明外国语学校在5公里之外,公交车13个站),而光明社区有5所学校可以选择,东周社区和东坑社区分别各有4所,为何新增的离我们两公里距离的学校(公交2个站)却不能考虑,为此开始彻夜难眠,作为父母都希望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
先介绍一下深圳实验学校,它是一所新增的重点学校,座落在光明区政府所在社区光明社区,周边毗邻的有东周社区、东坑社区、塘家社区。依据小学招生就近入学原则及按社区划分原则,东周社区和东坑社区都入围了,却唯独塘家社区没有入围,对此我认为这是极其不公平的对待,同时向区教育局提出意见及电话、邮件表达,并且小区的其他妈妈也一起加入了表诉求的队伍,大家各自忙碌着希望得到区教育局的重视,望区教育局能体贴民义,给塘家的孩子们也有个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最终报名还得以积分高低排序,大家要的只是这个可以凭积分入学的机会)。
然后经过四五次的沟通,得到的结果是 我们只能在塘家学校,我们在光明还未开发的时候就来到光明,为光明建设,为何我们就连个机会都不能给。我们的内心是愤怒的,是极其不公平的。但是我们一定是要在合法的范围内去争取我们的机会,然后我们的邻居们开始被盯上了(因为去上访有被登记),4月2号的晚上11点多,有位邻居被5位同志敲门(巡检,辅警,网格员,另外还有2名),名义借巡查登记,实际言语内容是恐吓(老实点,不然我有很多办法整你),还有2位邻居半夜1点被敲门,因为是宝妈在家带娃未敢开门。4月3号晚上7点半,我也被电话了,这次是网格员,说是登记户口,其实心里都清楚,问我哪个公司上班?我拖着两个孩子,我无业啊,紧接着晚上9点,消防的又到了小区,从各方面旁敲侧击,意义何在呢?我们都是一群手无寸铁的孩子的妈妈们,我们要的不过是个入学的机会仅仅而已啊!!!
深圳这座美丽的城市,我所热爱的地方,是我拼尽所有想要在这里生根的地方,在这件事之前我一直认为的是个极其公平公正的城市,而光明区更是多么好听的名字,不应该都是光明磊落的吗? 更应该与这名字想匹配才对啊!!!@深圳市教育 http://t.cn/RzIdqsl http://t.cn/RzIdqsl http://t.cn/RzIdqsl http://t.cn/RzIdq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