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正式开诊】近日,甘肃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举行了开诊仪式,标志着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正式投入临床治疗。据甘肃武威肿瘤医院放疗及重离子党支部书记、重离子中心主任祁英介绍,目前,该治疗系统已经接收了患有脑膜瘤、胸腺瘤等5例病例进行治疗。据了解,重离子项目的成功建设,使我国成为全球第四个拥有自主研发重离子治疗系统和临床应用能力的国家,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是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肿瘤装置,从基础研究走向临床应用,填补了国内高端医疗器械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实现了我国在全球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祁英告诉记者,目前,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聘请了5位国外的专家和国内的30多位知名专家坐诊。未来,该中心也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医疗科研综合体。(本台记者 周伟妮)@武威同城 http://t.cn/RJyvGY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