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超市里的排骨和肉降到20多元一斤了,不知道是不是都降价了,还是家乐福搞活动,买了一些中午给爸爸炖排骨。中午做了排骨炖春笋香菇,家常茄子,醋熘白菜,大棒骨炖酸菜冻豆腐粉丝。菜的品相虽然粗陋,但是味道还是很好的,排骨爸爸吃了一大半,都没挑毛病。排骨我没吃两块,但是笋却吃了不少。我特别爱吃笋,无论什么笋,无论怎么做都喜欢。北京是不产笋的,我小时候只有玉兰片吃,就是一种发的笋,可以用来炒肉丝,或者做鱼香肉丝。玉兰片有点酸味,没有鲜笋的鲜味和爽脆的口感,那时候北京鲜笋是很少见到的。长大后在餐馆里吃过一道菜叫烧二冬,就是将冬笋和冬菇一起烧,浓油赤酱,咸鲜略甜,很是美味,从此就爱上了吃笋。工作以后,走南闯北,吃过各种笋做的菜,腌笃鲜,油焖笋,老鸭煲,腊肉炒烟笋,鸡汁脆笋,手剥笋,都好吃的不得了。甚至贵州的酸笋,微微带着点臭,放点小米辣,炒了牛肉丝都别有一番风味。如今物流发达,春笋,冬笋,烟笋,笋干,想吃什么都可以买到,我这嗜笋的爱好足不出户就可以满足了。只是我做笋的手艺还不算精进,大家有什么好的做笋的法子,不妨教教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