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不惑的年纪,我真的体会到,教育是为了让我们“学习到必要的技能,找到自己的爱好,修行自己的德行”,这才是我们的目标,而毕业证和分数真的只是这些问题下的附属品。前者我认为是远见,后者我认为是短视。
我高考的时候,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我们一摸一样的分数,他去了清华金融系,我去了西工大学计算机。一个是首都,是中国最好的学校;一个是西北,除了航空航天领域的其他人可能都叫不出全名的大学。 http://t.cn/A6wVdFCw
40不惑的年纪,我真的体会到,教育是为了让我们“学习到必要的技能,找到自己的爱好,修行自己的德行”,这才是我们的目标,而毕业证和分数真的只是这些问题下的附属品。前者我认为是远见,后者我认为是短视。
我高考的时候,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我们一摸一样的分数,他去了清华金融系,我去了西工大学计算机。一个是首都,是中国最好的学校;一个是西北,除了航空航天领域的其他人可能都叫不出全名的大学。 http://t.cn/A6wVdF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