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核桃香蕉蛋糕】好多朋友说看着好吃,我吃了两天觉得也还可以,我就斗胆发配方啦[笑cry] 我单手拍的,还好不难做....
蛋糕液材料:4根香蕉,3个鸡蛋,400毫升面粉,250毫升酸奶(建议原味酸奶),半勺盐(原配方一勺),一勺发酵粉(baking powder),一勺香草精,半杯红糖(不能更少了,香蕉烤了后甜味会降低,甜度太低影响口味),一杯核桃碎。
底部:60毫升黄油,少许红糖,3-4根香蕉。
做法:把香蕉捣成泥,加入红糖,盐,发酵粉,香草精,搅拌匀;加入蛋液,加入面粉,加入核桃碎,搅拌均匀。
底部:铺上红糖,倒入融化的黄油,铺上厚香蕉片。倒入蛋糕液。
烤箱预热到175度,烤60分钟左右(插根筷子进去,不粘黏就好了)
我觉得可以改进的地方是:1. 少了一勺烘培苏打,所以不够松软,有点扎实[笑cry] (或者把面粉换成自发粉,那就不用)
2. 香蕉整体竖切成厚长片铺上更好看;
3. 要么减少黄油,抹上一层即可,要么增加糖。原配方里烤盘底部是半杯红糖,60毫升黄油。它们是“烤”香蕉用的。把香蕉烤成焦黄色应该会更好吃! http://t.cn/A6wlHq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