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峰丽Annie
20-04-28 18:19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早餐烤了苹果和香蕉,放在法式吐司上,再撒一点肉桂粉,竟有一丝核桃的香味儿。
午餐用昨晚的咖喱做了咖喱乌冬汤面,小青年一边望向窗外的美景一边说,真是幸福的午餐。
晚餐用@徐文兵 老师的方子做了辣炒蛤蜊,绽放蛤蜊花。再用徐老师的思路,金枪鱼生鱼片沾油辣子吃,美味。还有黄豆芽做的素汤,孜然辣椒烤羊排,米饭特意没有掺五谷,欣赏了一下北海道大米的原味。这几天没看数字,东京感染者就变少了。继续减少关注圈,增加做影响圈的事。
抄徐老师的蛤蜊方子如下:
辣炒蛤蜊是青岛做法。
第一步,买新鲜蛤蜊,用温水浸泡,即可吐沙。加盐加油催吐的方法都是多余。
第二步,热锅冷油,放入红辣椒段和葱姜丝,香气出来后放入沥干水分的蛤蜊,爆炒。一分钟后加入料酒,盖上锅盖闷一分半钟。
第三步,掀起锅盖,蛤蜊各个光荣绽放,关火装盘,留下的汁水鲜美可以浇汁做碗海鲜面条。
注意,全程不用放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