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芝麻
20-06-09 22:44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芝麻午夜电台#
好久没讲故事谈心了:

26岁起,我才决定选择比较难的路去走。

在此之前我一直是躺赢公主,凭父母之力上了最好的中学,去还不错的大学,又拿了全额奖学金去港大读研。

回来后,进了985大学,更是看似比同龄人少走了弯路。

但其实并不真的轻松。幸福来的太快,必然是要还的。

直到最近我回想这些过去,才意识到,我前20多年的人生真的太轻松了,并没有真的体会过什么是来之不易。

所以即使面对失去,也并不会争取。

26岁之后我选了很多看似困难的路:

离开体zhi,离开家乡;

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深圳,半年就决定落户;

选择创投公司而不是大厂;

今年又再次推翻自己—我要从新媒体跳到服务端口了,也是从头摸索。

有的朋友会问我:何苦自虐呢?我要是你我巴不得躺平。

我从不后悔任何选择。过去选择安稳,是因为我那时就是贪图安逸,想当宝宝;

现在选择独力生存,破土重来,也是因为我需要这份力量。

我想用自己的感官体验,真实地活在这个世上,而不是别人替我安排好,告诉我—

你看,我替你节省了85%的精力,你多幸福。

宁可清醒着痛苦,也不要糊涂着「幸福」。
#天黑黑听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