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食堂中午给每人都准备了一个粽子,小枣和蜜枣馅的。原本以为今年端午吃不到了……
其实单位食堂就是这样,你说他做的菜有多好吃吗?也没有,过分的时候,土豆丝做酸辣土豆丝,青椒土豆丝,算两个菜,同事还曾经从菜里捡出来洗碗用的铁刨花那种东西。
你说他做的有多不好吧,他好像也在努力做,比如会做一些特色东西,过节会准备个月饼粽子,冬天还会偶尔做个糖葫芦什么的。这次疫情的表现尤其良好,不论社区值勤的同事早中晚什么时候去,都能让大家有饭吃,很辛苦。
喜欢又不能让人百分百的喜欢,嫌弃又不能让人嫌弃的很彻底,日子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过,菜式就那么隔三差五的重复着,像极了某些搭伙过日子的夫妻生活,满足各自心底的那点终极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