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的鱼1983
20-07-16 23:28 微博认证: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医师

这是@xiaoxiao肖定洪 发现后推荐到我这边精查的病例,活检起初报了高级别瘤变,会诊后考虑肠化,但是我看了活检片子觉得像牵手癌,精查的时候就比较肯定是了,所以不管活检结果做了esd治疗,术后病理中分化牵手癌,这样的肠型牵手癌活检诊断是极其困难的,因为完全不符合WHO那种传统的细胞核异型判断癌的标准,这的病灶靠内镜的判断会更加有效地去提早处理。@消化科倔老头 这个内镜下放大判断的难度真的太大,病理就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