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依的甜品手记👩🏻🍳 』
•咖啡奶冻夹心蛋糕~
第一次尝试给蛋糕胚抹面!看老师操作那么顺那么简单,结果自己一操作…抹刀就跟着奶油跑哇[允悲]纯动物奶油化的太快了…抹成这样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泪]不过老师说我转裱花台和拿刀的动作很协调,多练一练就更好了!
这次又擅自篡改师傅的配方了[允悲]这个蛋糕还是考虑到张先生不爱吃甜品,我又吃几口就容易腻,所以蛋糕胚做的是可可口味的,香缇奶油做的是咖啡味的!然后在里面夹进了牛奶奶冻~[憧憬]结!果!绝!了![害羞]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泪]咖啡香配上可可甜叠加奶冻的Q弹!我准备再研究一下配方(因为加了可可粉的蛋糕胚还是稍微有一点点甜)然后张先生生日就做这个蛋糕!!!🎂
•罗马盾牌曲奇饼干
这次做的饼干和以前发过的杏仁瓦片饼干很相似,只是在外面加上了一圈黄油曲奇~吃起来更有饼干的感觉!一直以为曲奇做起来很难,结果发现配方还是挺简单的,就是进裱花袋挤出来手好痛[允悲](有些硬)图五用力的右手简直是青筋暴起,袋子里剩下不多又挤不出来,抓裱花袋的手型都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合影”中的三个蛋糕,只有咖啡味的是我做哒~[害羞]剩下的是师傅做的抹茶覆盆子蛋糕和同学做的蜜桃百香果蛋糕~大家馋了嘛?[坏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