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吃完宵夜,再一次感慨藏族人真的都太善良,太淳朴了,也可能是信仰的原因。
就在西藏的大小餐馆来说吧,你点一杯可乐,之后再叫的老板基本都不收费,都是:“没事送你喝!”,遇到三家店都这样。还有点菜的时候,第一次听到老板说:“这个菜别点了吧,你们肯定吃不掉。”那种随意流露的善良让人晃过神来心里都暖暖的。
还记得有个事,当时我和我朋友叫了个“人力三轮车”,我们俩男的真的挺重的,骑车的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能肉眼看到他使劲浑身力气在蹬,速度很慢,但全程没喊一句累,也没一句调侃。我和我朋友最后真都不好意思了,多付了那个老人一些钱,把他开心的,之后还一直帮我们指路,教我们怎么玩。
我们的导游也是西藏人,拉萨长大的。当时我有一个包落在景点路边,车已经开走一段距离,我也差不多放弃了。后面和导游提了一句,他就帮我联系了别的旅行团,特意去那个路边帮我看看。放了几个小时也没有人拿走,最后原封不动送到了我手上。
还有好多小事。这次同行的朋友也很友善,我本来想保密的但还是被知道了微博哈哈哈,你们肯定会看到,很开心认识,也很难得旅行一路都这么顺心。拉萨神圣而遥远,但在我眼里真的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