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 正一涵金丝面
之前写玉芝兰的时候 有小可爱在评论@-棠安 推荐了广汉的正一涵,虽没去到广汉 但看到成都有分店,就专程打车往返双楠来试了一下 整体是挺好的!
19.9六种小吃,贫穷快乐!!
非遗的金丝面其实就是用面粉和鸡蛋掺合柔制不加水 用坐杠和擀面杖压成极薄的面皮 最后用大刀切成金丝
这家的面质十分细软 会比起yzl少了一些爽滑利落感 但也能更容易连汤带面一起吸溜 入口的整体融合性很好
汤底是土鸡和猪骨文火六小时熬制 汤清亮 鲜味自然且突出
其他几个随意点评一下:
红油水饺,很是惊喜!调味无比准确 想给调味满分
凉面,口感在线 调料的蒜味偏重
叶儿粑,皮薄而软糯 馅也是干净分明的 很好
银耳汤,银耳煮得透 几乎无糖也无味
三合泥,不太行 像是微波炉加热出品 有些干硬
喜欢成都的感人物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