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爱丽丝
20-08-05 12:28 微博认证:微博知名美食博主

#荷包蛋焖面# 看到很多人很疑惑为什么面条不用水煮?我来说几个小技巧~这样就更不会失败啦!
对了其实煎蛋以后炒点番茄出汁再倒我说的酱汁配方也会很好吃嘻嘻嘻!番茄荷包蛋焖面!!
类似我以前做过的番茄汤饭[太开心][太开心][太开心]

其实这个就是有点类似于焖面(不知道正不正宗,就说类似啦~)。其实这也是这个面条好吃的关键!!!
就是用水蒸气把面条焖熟,这样的面条就会特别入味[并不简单][并不简单](不知道这样解释对不对,这大概是我自己的理解!!

其实如果说的再详细一点,大概就是汤汁咕噜咕噜的时候把面条平铺放在食材上,然后火可以小点,盖上盖子焖5分钟。(如果你的汤汁很多这个时候可以盛出一小碗汤再放面条。到时候倒水的时候就换成倒这个汤汁就可啦~)
焖完后打开锅盖搅拌一下面条,再倒一小碗水。再盖上盖子焖个2-3分钟~~然后拌均出锅!!真的超香~
一般焖面用鲜面条比较多,如果是其他面比如碱水面什么也可以提前先过个水啥如果怕不熟。其实我觉得是可以多焖会肯定会熟的哈[喵喵]

然后酱汁方面,我的配比是【2勺生抽+1勺老抽+一勺糖+1勺香醋+1勺蚝油】但其实我的面条蛮多的。然后大家的勺子也不一样大。
所以具体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面条和口味定。
怕咸的可以生抽蚝油减半)~

[作揖]最后希望大家别说抄袭啥。。这个面真的很多人家里都会经常做。我也没说我原创,就是谁也不知道这个面第一个做的人是谁。
可能高手就是我们每个普通人,我只不过分享出来了而已。其实美食真的每道菜的做法真的差不多,酱料也就是那些。大家只是分享美食而已,我想真的不存在抄袭吧……
如果说抄袭,那照抄我的真的很多,可是作为粉丝多的人说啥可能都是错的吧。
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是分享生活,不存在抄袭[心]我想只有没做过饭的人才会觉得只要做同道菜就是抄袭吧[跪了][跪了][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