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挺多自认为明白人觉得中国经济困难了,而且要可能三五年。
依据好像是外贸数据大滑坡。
据说他们有确信的数据来源。
我是完全不能理解这种判断的。
新冠也好,贸易战也好,折腾下来,这个战绩,应该为中国感到骄傲,也应该看出来中国比一般人想象的强大的多。
就是一部分外贸企业效益不好,那受损失的是一部分人,更多的人,尤其是高科技制造业的,是极大受益者。
就整个社会来说,富裕的人变多了,更富裕了。
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说,首先是毫无影响,第二就是明显利好。
我做生意不太看两三年,最差情况别资金链断了就行。五年八年以后的市场才是我要关注的。二十年后的市场就是企业市值的参考。
中国目前看不到一丝能够逆转发展势头的迹象。无论内部还是外部。
那谁不是说了吗,悲观者正确,乐观者发财。其实悲观者发不了财,就是错误,就是智识不够,看不清事实,更看不清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