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他柠檬茶
20-09-22 19:31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超话主持人(扶他柠檬茶超话)

说件很丢人的事。
就,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印象,大概几周前发了条微博,很自豪地宣布:
我家的鸡会自己吃粮食了!

……鸡指的是我家的虎皮鹦鹉,叫瓦萨比。那时候差不多一个半月吧,虎皮也应该那时候就学会自己吃粮食了。
大部分人应该没养过半毛的手养鸟,就是把毛还没长齐的雏鸟从窝里接出来自己喂奶粉养大。这样养大的鸟,好处就是比较亲人。

坏处是,呃,很多事情需要你教它,比如吃粮食。因为它最开始是喝鹦鹉奶粉的嘛,到了厌奶期就要奶粉泡小米过渡,然后是泡小米,干小米,鸟粮。鸟不是天生就会吃带壳的谷物的,要教的……

瓦萨比一开始确实按照这个步骤在走,很正常的开始自己吃粮食。结果这时候,家里另一只虎皮鹦鹉,JOJO,从亲鸟那边拿出来开始由我自己喂奶了。

鹦鹉这玩意儿有时就……怎么说呢,因为智商比较高,会显得有点神经病。
瓦萨比一看见JOJO有人喂,它不干了,当天就摆出了一副“你不喂我我就把自己活活饿死”的气势。
那没办法啊,只能打回原形喂泡小米……我当时的心态,就好像《天空之城》里面的车教授,以为女儿考上哈佛,到处吹,结果发现丫考上的哈佛是哈尔滨佛学院。

我那时候觉得最坏的情况,大不了就是等JOJO断奶学吃的时候一起喂泡小米再一起学吃粮食吧?但是我低估JOJO了,它属于那种天才儿童型的,吃了两天泡小米就直接无师自通自己埋头吃鸟粮了,自己把自己活活吃到超重,捏起来手感噗叽噗叽的。

可这时候的瓦萨比完全忘记怎么吃粮食了。

两个月的虎皮了,还在吃泡小米,而且干小米也不吃了,除了泡小米啥都不认。

事情到这里还没完。
因为看见瓦萨比有泡小米吃,JOJO也不干了,要泡小米不要鸟粮,不然就把自己活活饿死。只要看见我喂瓦萨比泡小米,JOJO就恶龙咆哮,拿出恨不得把笼子门撞碎的气势也要来分一杯羹。

所以这个循环就变成了:
瓦萨比看见JOJO有人喂所以瓦萨比也要人喂-一起喂-JOJO不用人喂了所以只需要喂瓦萨比-JOJO看见瓦萨比有人喂所以JOJO也要人喂-一起喂……

瓦萨比看见JOJO要来抢泡小米,眼前的泡小米显得更珍贵了,“这泡小米哪能人人都有?姐姐妹妹都没有,独我有……可见是个好东西。”

所以这泡小米到底有什么魔力,值得两只鸡前仆后继无限循环啊[允悲]
家里的鸡,大概,永远都断不了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