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汽车控
20-12-03 16:36 微博认证:汽车达人

朋友上次开普拉多2.7L进藏失败,被周围人都笑话了大半年,他感觉自己这40多W花得太冤了
高原地区对自吸车本来就不友好,而2.7L的普拉多本身动力就弱,只有163匹,偏偏朋友技术一般,手动挡的切换也不是很熟练。海拔上升到2000米的时候,感觉只能发挥出100来匹甚至更低的马力了,油门踩到底,还是晃悠悠地慢慢跑。海拔上了3500米,就需要频繁切换挡位来保证动力,什么时候需要扭矩,什么时候需要马力,都是有讲究的,于是朋友就歇菜了,在爬一个陡坡的时候放弃,掉头回家

周围懂车的都表示,进藏现在都是修通的公路,对路况的适应是很容易的,只要操作得当,五菱宏光都可以开进去,最需要考虑的其实是高原地区氧气稀薄对动力的影响。这种情况下,自吸车远不如涡轮好使,同价位2.5T的上汽大众途昂,涡轮引擎V6气缸,扭矩达到500牛米,进藏一路上基本都是生龙活虎,燃烧不充分的影响对它是非常小的,比2700普拉多好太多了。#汽车杂谈# #头号博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