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 巧克力面包:
面团:
雪花面粉250g
全蛋液30g
牛奶90g
淡奶油50g
细砂糖30g
耐高糖干酵母3g
盐3g
无盐黄油30g
馅料:
可可脂66%的巧克力80g
无盐黄油15g
淡奶油15g
糖渍橙皮丁18g
榛子碎25g
做法:
1.把面团里所有材料除黄油外全部放入厨师机搅拌桶,打光滑后加入黄油继续打至完全扩展状态,就是可以拉出大片薄膜的状态。
2.基础发酵到2.5倍大,我是放入烤箱开发酵功能28度1小时。
3.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4.面团在松弛的时候准备一下馅料:把巧克力、黄油、淡奶油放在一起隔热水搅拌融化至顺滑状,糖渍橙皮丁切碎一些待用。
5.松弛好的面团擀成约50X25cm的长方面片,倒上全部的巧克力抹开,边边上留一点不要抹。撒上榛果碎和橙皮丁碎,从长的这个方向卷起,可以用刮板辅助,就是用刮板轻轻刮起面片往回卷,卷到头后把收口捏紧成长条状,再稍微搓长至55cm左右。
6.从中间切开,顶端不要切,两条交错拧起来,切口朝上,拧到头后把收口捏成圆形,进行最后发酵到2倍大,我是烤箱开发酵功能开33度发酵40分钟。
7.发酵好的面团表面刷一层蛋液,放入提前充分预热的烤箱中180度烤20分钟。烤到颜色满意就及时盖上锡纸以免上色过深。
我用的是自己铺子卖的雪花面粉,大家根据自己平时用的高筋粉来适当增减水量,不同面粉吸水量差挺多的,即便同品牌不同批次的面粉都会有差异,以揉出的面团柔软不粘手为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