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圆圆sv
21-01-12 23:58 微博认证:法国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 留学生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我和法国房东爷爷的二三事#
今天的甜点是布列塔尼蛋糕(gâteau breton)🍰
外面是酥酥的,很油润;里面是李子馅儿,很细腻。这是我房东父亲的老家的甜点,也是我房东的最爱。
布列塔尼的甜品我房东给我买过不少,总体来说都是越甜越不嫌甜的那种,但我觉得这个蛋糕的甜度是能接受的,我挺爱吃的,上次回国我还带了两个回去✈️
这个蛋糕做出来其实是整个的,但超市里卖的都是塑封好的半圆。
因为前两天已经吃过一次了,所以今天我房东拿出来的时候,就只剩下了四分之一圆。

刚我房东让我切蛋糕,我就切了比较小的一角,把大块留给了他。
我房东接过蛋糕,说:“您在作弊。”
我:“啥???”
我房东:“您不可以只吃这个(一小角蛋糕),这不够。”
我:“不是,我够了……”
我房东:“不可以,我没让您吃饱。”
我:“我真饱了……”

结果我房东折腾了半天还是把这一大块扔(真的是扔,所以搞得渣渣到处都是)到了我盘子里。

#有种饿叫做你房东觉得你饿#🤣 http://t.cn/RU1ysJl